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民警隔空训诫 追回被骗钱款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9-09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晶晶 记者 唐万贵)记者昨(8)日从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获悉,近日,该局瓜子坪派出所一民警“隔空”威慑行骗人员,仅用半小时就追回受害人被骗钱款。

8月20日中午2点左右,一男子神色慌张地来到瓜子坪派出所值班大厅,向窗口民警求助。原来,男子姓黄,是某工程承包方负责人,由于近期经济紧张,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便想着通过网络借贷的方式贷款发工资给工人。在网上贷款过程中,对方要求他转账1万元作为验证金,验证他的银行卡能否正常转入转出。黄先生没有怀疑,给对方转了1万元过去。事后,黄先生觉得这件事情存在蹊跷,便来到派出所求助。

为了博取黄先生的信任,诈骗人员还以验证金通过为由,向黄先生转回2210元,并要求黄先生将这转回的2210元再次转到诈骗人员所指定的账户,以此证明他已通过平台验证。

正当民警与黄先生了解情况时,对方又给黄先生打来电话催促转账。民警一方面让黄先生不要挂断电话,保留电子数据,同时还用纸上写字的方式指导黄先生与对方继续交流,以便掌握更多信息;另一方面民警同时进行一系列侦查手段。在确认已经收集到诈骗人员电子数据后,民警接过电话亮明了自己的身份,告知诈骗人员,他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涉嫌诈骗,要求他马上将黄先生转出的钱全部退回黄先生的账户,并要求他到公安机关自首。随后,对方将黄先生的电话拉黑,大约半个小时后,民警接到黄先生发来的消息,称对方已经将剩余的7790元全部退回给他。

■民警提醒

网络交友不可信、网上贷款不可信、网络赌博更不可参与;接到陌生来电告知其涉嫌贷款诈骗或其他理由,以此来要求转账或透露银行账户密码、支付宝账户密码、微信账户密码等,更不可轻信。以防万一,可到公安机关进行咨询,以免上当受骗。

新闻推荐

攀西“砚”遇

□郝志武8月,已是攀枝花的雨季了。雨淅淅沥沥,三五片透湿的落叶零星散伏在街边。曾经火云般盛开的攀枝花儿,早已凋...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债权债务公告2020-09-07 06:37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隔空训诫 追回被骗钱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