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军爱民民拥军 军民鱼水一家亲 记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唐明现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2-12 05:29   https://www.yybnet.net/

□孙晓蓉

2020年10月16日,攀枝花市东区一名叫唐明现的老人被评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唐明现老人心怀浓浓拥军情,心系人民子弟兵,她38年如一日为部队官兵亲手缝制并送出布鞋、鞋垫上万双的拥军感人事迹深入人心,树立了新时代拥军工作新形象,为营造全社会浓厚的双拥氛围注入了宝贵的社会力量,为绘就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美好前景无私奉献了自己半段人生旅程。

唐明现,女,现年80岁,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退休职工。自1982年以来,她一直怀着对部队官兵的深深情意和敬意,用充满了一个普通群众爱戴之情的双手,38年如一日坚持为部队官兵做布鞋、缝鞋垫,每逢“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她都会和家人一起,带上满满几麻袋自己亲手缝制的“爱心鞋”来到部队,把一双一双的布鞋、鞋垫亲自送到官兵们手中,用最朴实、最真挚的感情表达她对部队官兵的拥护之情、爱戴之意。截至目前,已累计送出饱含拥军深情的布鞋上万双、鞋垫13000多双,收到部队感谢信30余封。

唐明现退休后,做布鞋的事情从未落下。随着年岁的增长,且长时间在昏暗的灯光下纳鞋垫、做布鞋,老人得了“老花眼”,看不清东西,她就找来老花镜,戴着眼镜继续缝补。前几年,老人患上白内障,双眼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但她依然戴着眼镜,眯着眼,坚持着自己心中的事业。2020年3月和4月,唐明现先后分两次做了白内障清除手术,两只眼睛重新恢复清明后,她做布鞋的激情不减反增,从前几年每年计划做300余双增至目前的600余双。如今,在唐明现老人的影响下,她已经退休的女儿们也加入了做布鞋的行列,接过了她手中的“拥军枪”,将其拥军情发扬和传承。

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唐明现和丈夫又活跃在抗疫一线。她积极联络同一栋楼的老伙伴儿们,主动请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打扫小区卫生,值守小区卡点,给公共环境进行消毒等。她和同伴儿们超常工作、超常作为,全力投入战“疫”。

2011年8月1日,唐明现30年如一日拥军的感人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2011年,唐明现入围《中国骄傲》候选人、《华西都市报》——“2011年度致敬人物”候选人;2012年,唐明现荣获四川省雷锋式优秀志愿者称号和“拥军优属先进个人”称号,同年7月荣获金域阳光杯第二届“感动东区”人物;2014年6月,唐明现获得攀枝花市东区“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同年11月获得第二届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2014年度“攀枝花好人”称号;2015年8月,唐明现获得四川省爱国拥军模范称号;2020年10月,获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称号,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新闻推荐

交行四川省分行助力企业转型纾困

近日,一场由攀枝花市经信局牵头、交通银行攀枝花分行(简称“交行攀枝花分行”)举办的“稳企业保就业”融资对接活动在攀枝...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军爱民民拥军 军民鱼水一家亲 记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唐明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