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盐边新闻 > 正文

爱思考的年轻村主任 ——记盐边县人大代表石小玫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7-11-05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梁波

9月21日,巴拉河畔,盐边县益民乡新民村石家坪子组的一处平缓山坡上,一群人正拿着测绘工具,不断测量并激烈地交流、议论着。一个年轻、干练的女子始终在现场协调工作。

她叫石小玫,是新民村村委会主任,另一个身份是盐边县县人大代表。应她之约,当天县里委托的一家测绘单位来村里,对巴拉河流域拆除的违规违法企业曾经的厂房用地进行土地恢复评估。此前在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新民村已经有100多亩类似的土地恢复了原貌。

“以前,做事从来是先做后想,自从当选了县人大代表、村委会主任,我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是思而后动,只有这样做事才靠谱,也不会辜负党组织和群众对我的期望。”石小玫向记者讲述她的心路之变。

在石小玫的履历表上,有两次重要的选举,把她和生养她的土地、乡亲连在了一起。2016年,在益民乡片区的盐边县人大代表选举中,她当选为县人大代表;2017年,在新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她当选为村委会主任,成为十里八村最年轻的县人大代表、村委会主任。

为什么要选她?快人快语的村民刘双双告诉记者,这几年,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农村变化大,村里需要一个有能力、有文化、有见识的领头人,“石小玫学历高,人年轻,有冲劲,点子多,我们希望她带领村子把发展步子迈快一些。”

县人大代表、村委会主任的双重身份,让石小玫觉得肩上的担子很重,责任也很大。为更好履职尽责,她抽出大量的时间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充分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在此基础上,石小玫给自己定了两个必须践行的词语:“服务、桥梁”。即为人民群众服好务,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作用。

为了掌握民情,准确反映民意,石小玫经常在村里走访调研,宣传政策、倾听群众意愿。回到家里,她都及时把收集了解到的社情民意逐条整理成文。今年,她提交了两项有针对性的建议:一是能否把各村的种养“土专家”请到发展需求迫切的村里去开班讲课;二是益民乡回龙村、水平村道路条件差,村民出行运输难需解决。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并作出了回应。

今年全市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攻坚战后,位于巴拉河流域的新民村,有40多家环保违规违法企业被拆除。看着环境改善后,村里的空气清新、河水清澈、恢复的土地增多,石小玫觉得新民村应该顺势而为,有所动作,她又一次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中……

9月21日,在新民村村部,石小玫向记者和盘托出了自己的思考:按照市、县阳光康养产业的发展思路,加快全村恢复土地的复耕复种,推动早市蔬菜、芒果、桂圆等特色产业的规模化发展,依托新民村新民组旅游新村,整合全村资源,打造观光、体验、采摘、康养游居一体的生态新村。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 创新发展 ——攀枝花市科协五年工作回眸

——攀枝花市科协五年工作回眸

盐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在路上2017-11-01 00:00
评论:(爱思考的年轻村主任 ——记盐边县人大代表石小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