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盐边新闻 > 正文

盐边县政协关于攀枝花钒钛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2-0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钒钛资源是攀枝花最具战略意义的优势资源,钒钛产业是攀枝花最具发展潜力、最具关联性和带动性的核心产业,事关国家安全、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目前攀枝花市钒钛产业发展仍然面临国家政策支撑力度不够、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水平不高、硫酸法钛白粉生产前景堪忧、生产要素保障困难、用地指标不足等困难。

为此建议:

一是科学编制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在战略思想、产业布局、研发创新、技术标准、要素保障、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全盘规划和全新设计。

二是向上呼吁将试验区建设协调推进机制上升到国家层面,建立由国务院直接负责和联系的协调推进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先行先试”顶层设计,落实相关政策,推进项目落地建设。

三是尽快促成红格北矿区与凉山会理庙子沟铁矿的联合开发,解决原矿开采要素保障问题。对拥有钒钛磁铁矿采矿权,又长期不能进行开发的企业实行退出机制。

四是创新资源开发模式,推进以“混合所有制”形式联合开发红格南矿区,避免重复投资和建设,降低开发成本,更好地实现资源的高水平综合利用。

五是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合作,加强科技创新、自主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集聚整合国内外人才、资金、设备、企业、科研机构等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形成持续不断攻克技术瓶颈的强大合力。

六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和政策措施,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加强信贷支持,降低经营成本,加强合法权益保护,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促进芒果深加工产业项目合作

本报讯(车美静记者梁波)近日,盐边县与田野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芒果深加工产业项目合作座谈会,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

盐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温暖送到贫困山区2019-01-24 07:02
猜你喜欢:
减资公告2019-02-01 00:00
评论:(盐边县政协关于攀枝花钒钛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