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清明踏春好时节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4-04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放飞风筝采茶品茗垂钓之乐畅游桑园漫步花海又是一年清明时,经过一场春雨洗礼,攀枝花的天气格外凉爽,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细细搜寻,其实攀枝花市的好山好水好地方还真不少,放风筝、赏花、垂钓、看美景……草长莺飞,人们结伴踏青出游,在追思先人的同时,亦可感受春日的生机。

春 光 正好,花开正艳,今天就为大家介绍攀枝花出游踏青好去处。

□本报记者 胡波 梁芝羽 文/图

放飞风筝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放风筝的季节又到啦!

想要放风筝,又不想走太远的朋友,图方便,城区也有好地方——攀枝花学院西苑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带上精心挑选的风筝来到操场上,一面感受着迎面而来的春风,一面将风筝放上天空,工作的压力和城市的喧嚣都被抛得远远的。

如果想要稍微走远一点,阿署达则是不二的选择,这里有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风筝卖,拿着风筝,带着孩子,来到宽敞的“坝坝”里,迎风奔跑、放线,让风筝迎风起飞……享受在风里奔跑的畅快,与孩子的亲子之乐。放完风筝,还可领略当地的特色建筑风格和民族风情文化,亦可漫步湖边,或和好友租一辆自行车,在湖光山色中亲近自然,尽享生态环境之美。

采茶品茗

如果你想体味一下采茶、品茶的美妙,这个清明时节,你不妨去到盐边县国胜乡。

上午从市区出发,依山而行,要到冷水箐时,公路两边有许多的油茶烧烤,凭着味儿就能让你刹一脚车。啃着烤玉米,或烤土豆蘸糊辣椒,再端上一杯油茶,回望来时的方向,你会发现,天气凉爽舒适了许多。到了渔门镇,逛菜市场或是旮旯小店,你会发现一些新奇的农产品——精巧的竹编、各种难得一见的苗木。逛完小镇,过了大桥,去往国胜乡,那里有茶园,还有小河里的细甲鱼在等着你。

到了大花地村,茶园在薄雾的笼罩下宛若仙境,与美丽的采茶女子聊着天采着茶,感受时光静好。你还可以走进茶农家中,体验制茶。然后泡杯绿茶,细细品茗,饮天地灵气,眺望山外青山。

垂钓之乐

“一丈青竹一丈线,一点猩红碧水间。”对于钓友们来说,垂钓是自成一趣。得鱼时,得其乐;空手时,得其趣。

目前,攀枝花市二滩水库及天然水域正值禁渔期,许多钓友就四处寻找“小战场”,不论是收杆费,还是称斤数,不论是鱼塘,还是水库,只要可以垂钓,大家都战意盎然。

清明节假日,其实,在攀枝花,有诸多不同的钓点,有的适合钓友们邀约去玩一两天;也有和家人一起去,可以玩一两天的去处,一家人既相互陪伴了,同时也能满足钓友钓鱼的心愿。比如,东区阿署达有数个钓点,而别墅区的钓点有客栈可以住宿和休闲娱乐;仁和区大龙潭乡有数个钓点,而混撒拉水库也有农家乐可以住宿和休闲娱乐。

畅游桑园

盐边现在已经逐渐发展成为“果桑之乡”,而清明时节,正是桑葚大量成熟之际。所以,清明假日里,来到盐边渔门、国胜、永兴等乡镇,你可以游览翠绿的桑园,呼吸清新的空气,品尝红桑果10号等数十个品种的桑葚。在桑园里,悠闲地靠在韧性很好的桑枝上,采摘那些成熟、肥硕的桑葚,慢慢地品尝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实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漫步花海

“含蕊红三叶,临风艳一城。”这里是花的海洋,粉的像霞、红的像火、白的像云,一簇簇花儿盛开在枝头上,这就是攀枝花河门口三角梅主题公园的美丽景致。如今,河门口三角梅主题公园种植的三角梅有120余亩,30000余株,九大系列81个品种,有“激情燃烧”“野蛮生长”“紫色梦想”“鸳鸯飞舞”“古桩园”“品种园”等景点。这里的三角梅一年四季繁花似锦,常开不败。

清明时节,市民在这里休闲赏花不失为好去处。在公园漫步赏花后,走出位于上方的公园大门,来到西区动力站,你还可以到邻近的一家本土书画家开办的书画苑停驻稍许,欣赏一会儿书画,感受一下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新闻推荐

全面发力多点开花 助推“钒钛新城”建设 攀枝花市开足马力建设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坚持高质量发展

山青钒业4000吨五氧化二钒项目。午跃科技公司的11号车间正在安装操作平台。大江钒钛工厂生产的钒钛产品,正在推动产业链向...

盐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踏春好时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