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春天里的盐边“速度”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4-06 06:07   https://www.yybnet.net/

运行中的大面山风电二期风电场。(川能投盐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供图)□本报记者 梁波

4月3日上午10点,四川省能投盐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综合部安全管理员杨建平,从红格镇红格村正在建设的大面山风电二期集控中心施工现场驱车赶往位于和爱乡与红格镇交界的大面山风电三期道路施工现场,这段时间正是两处项目土建施工的关键节点,安全施工成为重中之重,杨建平和他的同事几乎每天都要盯在工地上。

“忙碌”二字,正是盐边各行各业扬鞭奋进的新姿态,从盐边南部大面山风电项目到安宁、新九工矿区新上马的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项目,从中部二滩库区到北部乡村的农旅融合开发,项目建设、产业推进如千树花开,诠释着春天里的盐边“速度”……

捷报,从项目建设现场传来

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盐边县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项目推进实效说话。

龙蟒、一立等6户骨干企业生产稳定,23户规上企业中,已恢复正常生产的有19户;

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创新工程、低成本高端钛锭熔铸及延伸加工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建筑业投资全面提速,县城环境治理和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火车站站前广场及道路等项目有序推进;

特色花卉基地、脐橙农庄、昔格达农庄等农旅融合项目起步良好;

红山国际、古德古村落等项目建设提速,仙瀑别庄等精品客栈、特色民宿加快提档升级步伐;

……

今年以来,盐边县把项目作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年初至3月底,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57亿元,一季度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2亿元,增速7.5%,全面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动力,在招大引强中集聚

一季度,盐边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年初至3月底,盐边县招商引资总到位资金累计完成29亿元,重点在谈、拟签约、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项目共72个。

盐边县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抓手,在招新引优、招大引强上狠下功夫。今年一季度,盐边县聚焦钒钛产业链延伸、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产品深加工、康养产业发展“三个目标”,打好产业招商、科技招商、政策招商“三张王牌”,强化项目策划包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模式、充分利用省市平台、不断优化投资环境,聚集起发展新合力。

一季度,盐边县重点在谈项目40个,总投资420.5亿元,涉及芒果深加工、石墨开发、设施农业建设、花椒矮化密植基地开发及深加工产业链建设等项目;新签约项目12个,包括盐边县环境治理和城建基础设施建设、盐边县新九大老包铁矿改扩建工程等项目,总投资83.18亿元;新开工项目10个,包括低成本高端钛锭熔铸及延伸加工、川能投集中控制中心、龙蟒佰利联50万吨氯化钛渣、攀钢集团中沟湾尾矿库工程等项目,总投资65.85亿元;新投产项目10个,包括年产5万吨钛精矿等项目,总投资5.75亿元。

新闻推荐

郑学炳莅攀调研攀台交流合作情况

3月23日,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郑学炳莅攀调研攀台交流合作情况。攀台交流合作始于民...

盐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清明踏春好时节2019-04-04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天里的盐边“速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