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部署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9-23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钱满 记者 梁波)9月22日,记者从盐边县获悉,日前该县召开县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大排查成果运用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受全省表扬的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回头看大排查中省、市督导、抽查、核查反馈的问题,对大排查成果运用开展了分析,听取了部门和乡(镇)工作推进情况,审议并通过了相关文件,总结回顾了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这次会议是一次寻弱项、补短板、找差距的形势分析会议,也是进一步鼓舞斗志完成各项任务的动员会。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上半年在全县各级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县级验收、市级抽查、国家和省级考核标准,还有很大差距。

就如何贯彻落实下阶段的工作,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导向抓整改,对上级反馈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上级要求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原则,盯紧进度安排、人力调配、推进实施、成效确认等重点环节,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聚焦目标导向抓推进,紧盯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年初计划安排,重点聚焦凉山自迁贫困户脱贫、成果巩固任务、项目建设、大排查问题整改等四项任务,扎扎实实推进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大处着眼、细处用力,下足“绣花”功夫,充分发挥“五个一”帮扶力量和社会各级力量,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要聚焦发展导向抓谋划,把工作推进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工作成效向上级和贫困群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再创脱贫攻坚“先进县”。

新闻推荐

实战场景 集中练兵

攀枝花市疾控中心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家庭与生活报讯8月22~23日,攀枝花市疾控中心在盐边县和爱乡组织开展了2019...

盐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热烈祝贺2019-09-18 23:42
猜你喜欢:
评论:(部署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