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推进凉山自迁贫困户落户工作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3-2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俊 记者 梁波)3月20日,记者从盐边县获悉,为确保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落户“不落一户、不掉一人”,全面享受县域内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该县多项举措加快推进凉山自迁贫困户落户工作。

强化宣传对接抓发动。乡(镇)、村两级组建9支落户政策宣传队伍,逐户逐人开展落户手续办理、资料准备等政策宣传,提升落户进度;采取电话、微信、QQ等方式,积极与凉山州6个县对接,与原籍地核实落户人员相关信息,确保落户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督查通报抓推进。成立专项督导组,督促乡(镇)加快进度,深入村(社)和农户,现场开展督办,实施一天一汇总、一天一通报等制度,点球式下发进度清单,重点通报曝光进度滞后乡(镇),为落户工作奠定基础。

强化专班专人抓落实。县公安局、县脱贫办组建4人落户专班,专门负责凉山自迁贫困户落户工作;各乡(镇)、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亲自落实、对接,点对点落实凉山自迁贫困户落户任务。

强化专点专车抓服务。成立落户工作专项组,逐乡逐村逐户逐人主动上门服务,填写落户表册,核对各项信息、数据,现场办理落户手续;各乡(镇)落实专车,接送需开展亲子鉴定的凉山自迁贫困户到指定地点开展血样抽检,确保工作见效。

盐边县共有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1491人,其中需落户的1325人,截至目前,已落户1276人,完成率达96%,3月下旬将全部完成落户工作。

新闻推荐

“方便面书记”的驻村生活

□本报记者梁波3月7日,周六。从乡上开完会回到驻地,已是晚上8点过,虽然天气转暖,但山里入夜后寒气仍然很重,一股小风...

盐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凉山自迁贫困户落户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