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攀枝花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全面提档升级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2-2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岳蕾娅

2020年,攀枝花市大力推进重大文化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全面提档升级,为攀枝花文化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综合文化站提档升级

近日,家住五十一阳光家园的周淑蓉和舞蹈队队员来到大河中路街道综合文化站四楼排练厅排练,这成了周淑蓉退休后每天必做的事。周淑蓉说,她们舞蹈队都是退休老人,以前舞蹈队只能在室外和小区附近的广场排练,遇到刮风下雨,大家就只能在家休息。自从综合文化站开放后,舞蹈队每天不仅可以到排练厅排练,还有专业的舞蹈老师指导,大家都感觉退休生活有滋有味。

大河中路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综合文化站站长吴晓梅介绍,该综合文化站有300多平方米,设有多功能活动室、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等,配置电脑、摄影机、投影仪等设施设备,有室外活动场地,为辖区近5万居民提供了一个文化娱乐的场所。

市图书馆新馆对外开放

2月18日8时许,市民王晓凤带着5岁的儿子来到位于攀西科技城市民中心的市图书馆新馆。令她感到有些意外的是,还有比她更早赶到的读者,大家都是来新馆借阅图书的。当天,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迎来了百余名读者。

“图书馆新馆环境更好,功能更齐,藏书更多。”市图书馆副馆长蔡平秋介绍,新馆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在满足基本功能外,还将逐步建设少儿智慧馆、特色大阅览室及城市书房,旨在为读者带来更良好舒适的阅读体验,把市图书馆打造成攀枝花市民的“大书房”。

2020年,攀枝花市加大对市、县(区)两级公共文化设施提档升级力度,在市级现有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和县(区)拥有文化馆、图书馆,部分县(区)拥有博物馆等基础上,新建1.8万平方米的市图书馆新馆、1万平方米的规划展览馆、3200平方米的东区图书馆、900平方米的盐边科学馆,改造提升了西区图书馆、仁和区图书馆和文化馆。

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综合性、全覆盖的基础上,新建达标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16个,改扩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6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活动中心26个,新建或改扩建文体活动广场25个,新建国家登山健身步道300公里。全市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设置率100%、单独设置率100%,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489.81平方米,居全省第4位。

新闻推荐

盐边县加强春节市场安全维护

本报讯(张馨月记者梁波)2月7日,记者从盐边县获悉,为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安全和市场...

盐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全面提档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