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华亭新闻 > 正文

华亭市开展“凡人善举·情暖华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3-0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为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3月5日,华亭市组织开展了“凡人善举·情暖华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掀起学雷锋做雷锋的热潮。

活动当日,从学校到企业,从社区到敬老院,从背街小巷到广场公园,来自全市各界的志愿者们纷纷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践行雷锋精神。青年、社区志愿者们走进中心敬老院和孤寡老人家中,表演节目、打扫卫生、聊天谈心;法律援助、消防、巾帼志愿者们走进乡镇、学校、企业、商场,开展法律维权、禁毒、消防知识宣传;学生志愿者们走进背街小巷,认真细致地清理卫生死角、擦拭道路护栏;交通、交巡警志愿者们在十字路口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在社会福利院,爱心人士为老人们送来了洗发水、沐浴露、卫生纸等生活用品,司法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解法律、维权等方面知识,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过了一个欢乐的集体生日,丝颂连锁潮沙龙理发店志愿者为福利院多名老人们开展了义剪活动,老人们个个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志愿者们用自己爱心和耐心关爱着每一个老人,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

福利院老人雒风义高兴地说,“社区的志愿者经常来照顾我们,今天不但给我们理发、收拾卫生,还给我们送来了生日蛋糕,集体过生日,真是贴心!”爱心人士刘利东说,“今天和大家一起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市青协提供这次回报社会的机会,借此机会,我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能积极参加公益事业,为我们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亭一中2019年“学雷锋活动月”正式启动,校团委组织学生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带领青年团员们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开展“你丢我捡”活动,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把爱心、文明带给他人。

皇甫学校在各班开展的“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课上,组织学生们学唱雷锋歌曲,听雷锋事迹,讲雷锋故事,分享收集的雷锋名言、日记,交流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学生们畅所欲言,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走访慰问了部分因交通事故导致生活艰难的贫困家庭,帮助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庭重拾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大队民警和志愿者们一同走上街头,开展“礼让斑马线”宣传活动,民警们手持“礼让行人·为您点赞”的提示牌,示意驾驶员停车让行、行人集中快速通过斑马线,呼吁广大驾驶人自觉养成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好习惯,同时也让每一个人从斑马线上的文明开始,让爱先行,为华亭凝聚正能量。

华煤集团组织各矿区200多名党员职工开展义务献血活动,当天有100余人体检合格后成功献血,捐献了近4万毫升血液。铁运处职工席岩之前有过多次献血经历,累计献血近2000毫升,他说,“人的一生应该有所付出,对社会有所回报。我从2012年开始已经连续7年义务献血了,献血对身体其实没什么影响,而且还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我觉得这很有意义。”

新闻推荐

华亭:王宏林带队现场会办重点项目

2月28日至3月1日,华亭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宏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吉庆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全市500万元以...

华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亭市开展“凡人善举·情暖华亭”志愿服务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