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苹果价格为何“虚高”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12-18 09:1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全国苹果现货入库,基本告一段落,相关数据来看,今年冷库储存量约为1100-1200万吨区间,库存量创近年来新高。相比之前预计的850万吨多出了200-300多万吨,尽管今年的苹果减产,但2019年留存的苹果余量比较高,结果今年的库存量大涨。

从近五年的冷库量来看,均量为876万吨,基本上来说,正常年份的存储量为800-1000万吨之间。主要来自果农入库货,此类货几乎占60%。而客商占比为四成左右,主要前期好货为主,但整体上优质苹果率降低,并且果农分拣本身不严格。所以一部分好货也会沦为通货出售。一方面,今年甘肃地区普遍存库较小,特别是静宁产区冷库库存更小,果农说法是很多陕西客商收一车拉一车,全部进了陕西的冷库了,导致静宁本地冷库存库普遍较低。而陕西地区今年存库爆满,基本上冷库存库差不多九成以上,应该说今年陕西地区的苹果存库量是全国最大的。山西地区与往常一样,部分果农存库,也有一大部分果农的苹果进入了自家的地窖等待售卖中,而山西地区这两年主要靠电商走货量大,山东地区冷库容库也达到九成左右。

就目前来看从现在到春节,主要消费地面差货为主。像客商收购的前期货源基本上都是赌年后的行情。只有把地面差货卖光果农一般存库货才能卖到合适的价格。怎么样的苹果更容易卖?那么今年苹果到底会如何走?第一:今年果商收购品质好的苹果,在前期抢货涨价收购,并且今年好货较少,所以存库的优质产地,品质好的苹果将会是年后抢购的重点,价格可能走高售卖。看好今年存库的优质苹果。第二:果农存储在大型冷库,信誉靠谱的冷库,库管、销售会帮果农卖货。所以这部分货源也会比较容易出手。第三:果农存库时期严格分级的,这类货源也可能会好卖。但问题是果商不一定知道你的苹果分级严格,质量过关,所以仅仅靠严格分拣存库的果农还需要积极推销自己的货源。

专家对今年苹果价格的看法是“虚高”两个字。他们认为“今年的苹果价格是虚高的,高价格的苹果是有,但都是优质果;今年灾害多,优质果又很少,卖不了多少钱。一些果农听风就是雨,想把手里的中等果、次等果卖到优质果的价格,基本上不可能。优果优价,哪一年都一样。

(央广网)

新闻推荐

静宁县县属事业单位涉改车辆拍卖公告

公告编号JNJY2020PM-015受委托,本公司将对如下标的进行拍卖,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拍卖标的:(标的一):按现状整体拍卖(表格...

静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静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苹果价格为何“虚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