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灵台 > 正文

全县春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26 15:52   https://www.yybnet.net/

3月25日,全县春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会议在邵寨镇光辉村新植果园召开,县政府副县长白亚军参加并指导会议。

会上,县聘果业技术顾问袁景军就做好今春矮砧密植果园建设技术规程现场进行了培训,县果业办负责同志就当前果园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果树管理关键时期,各涉果乡镇要全力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统筹协调,按照今天培训的技术规程,指导果农、农民专业合作社、涉果企业抓好果园新植和管理各项工作。要抢抓果树栽植时机,抓紧起苗并存放于冷库,从4月1起各乡镇统一栽植,4月15日前全面完成栽植任务。要加强技术指导,各涉果乡镇果业站长、果业技术人员及县果业办包乡技术人员要尽心尽力负起责任,按照培训技术规程做好各乡镇新植果园技术指导,栽植人员要认真学习,切实掌握技术规程,确保一次性建成高标准规范化的矮化密植果园。要抓好当前果园管理,各涉果乡镇对还未返回的果树承包大户,要积极督促返回,对无主园寻求合作社承包,3月底前全面完成还未修剪到位的果树剪枝和清园工作。要加强典型抓建,年内各涉果乡镇分别抓建1处挂果园、初挂果园、幼园示范点,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落实好各项管理措施。要抓好差园整改提升,各涉果乡镇要及时邀请县聘果业技术顾问和县果业办包乡技术人员,逐园制定整改措施,坚决不允许挖除果树。要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收缴,进展缓慢的乡镇要加快进度,开花类作物和其他险种任务要同步推进,3月底前全面完成。

各涉果乡镇乡镇长、分管领导、果业站站长、农民技术员及今春新植果园大户代表,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县果业办班子成员及包乡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新闻推荐

公益“小岗位”助力“大脱贫”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政策落地生根,灵台县按照"救急难,托底线"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乡...

灵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灵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县春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