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灵台 > 正文

省民政厅调研我县治理高价彩礼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8-10 17:42   https://www.yybnet.net/

8月6日,省民政厅纪检组长薛朝虹带领省调研组一行来我县调研治理高价彩礼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白文革及县上领导马广忠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婚介协会、民政局、上良镇合集村、三村张村、西屯镇白草坡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入户等方式,对我县治理高价彩礼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认为,灵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机制健全,工作进展良好,尤其是村红白理事会作用发挥充分,婚介服务机构运行规范,群众宣传教育扎实细致,在破除陈规陋俗、弘扬社会新风,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要求,要继续做实做细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工作,通过持续不断的政策宣传、典型引领、案例警示等活动,促使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向深里走、向实处去。要建强组织,健全制度,形成自管约束机制,不仅要让群众尝到遵规守约“文明的甜头”,还应该吃到攀比奢华“陋习的苦头”,切实提升村民自治软实力。要紧盯关键人群,抓好示范引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严禁“关键少数”干涉婚姻自由、索要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炫富比阔、铺张浪费等行为,引导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树立婚恋新观念,推动形成社会新风尚。

新闻推荐

平凉市畜牧渔业站在灵台县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

7月15日,按照市畜牧兽医局安排,市畜牧渔业站主要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组成服务小组,深入灵台县绿源红牛繁育公司、平凉顺康养...

灵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民政厅调研我县治理高价彩礼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