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平凉新闻 > 正文

租房合同没到期房东涨价合理吗

来源:白银晚报 2017-11-17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斌)近日,在银光家属区6号楼租住的市民小张遇到一件烦心事。小张告诉记者,他与房东签订了租房合同,但租房合同未到期,房东就多次以涨房租为由,要求重签合同。对此,律师表示,租户与房东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双方必须按合同约定履行,如果房东有证据证明租户违约,可以与其解除合同,并且按照合同约定通过正规途径解决。

租户:租房合同期内,房东要涨房租

小张说,他是平凉人,和妻子在白银打工。工作稳定之后,他盘算着找一套房子先租住下来。

“当时看中银光的房子,就是因为房租较市中心便宜一些。”小张说,他租住的房子66平方米,月租金500元。“水电和家具一应俱全,确实挺合算的。”

今年8月份,小张和房东签了合同,租期一年,一个季度交一次钱。然而让小张没想到的是,自己住了才三个月,房东就要涨房租,说不同意就搬出去。

对此,小张一肚子委屈。“一个月前,我刚交了这个季度的房租,房东这么做太霸道。”小张表示,自己当时和房东只是简单签了协议,上面写了租期、租金,双方签了字。“合同书上没约定违约条款,现在想要他赔偿,可缺少凭据。”小张叹气道,近来他整天为这件事烦心,根本无心好好工作。

律师:按合同约定履行

对此,本报法律顾问朱爱军律师表示,此事中,小张与房东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双方必须按合同约定履行,如果房东有证据证明租户违约,可以与其解除合同,并且按照合同约定通过正规途径解决。

针对小张反映的合同并未清楚约定违约条款的情况,朱律师告诉记者,合同形式简单并不影响合同法律效力。“只要租金租期等关键性条款明确,小张就有权拒绝搬走,也可要求房东赔偿。”朱律师说。

新闻推荐

市工商局认真贯彻落实《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

为了适应《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带来的新变化,推进履职到位,平凉市工商局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做好《办法》的贯彻实施。一是组织学习,熟悉掌握条款内容。在自学的基础上,连续开展集中学习,逐条讲解条款...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租房合同没到期房东涨价合理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