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揭秘央视热播剧《阳光下的法庭》的“胶州故事”

来源:金胶州 2018-04-20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拍摄场地:市公安局 (刘海鹏/摄)由中央电视台、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青岛东唐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36集电视剧《阳光下的法庭》,于4月8日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开播。其中我市部分演员参与了拍摄,让咱胶州公安干警和茂腔演员成为网红。

《阳光下的法庭》部分剧情在我市选景,录用了我市福州路、澳门路、北京路的繁华街景。其中剧中部分抓捕的戏份在市公安局选景拍摄,女主白雪梅提审杨大年(鹿鸣父亲)的场景也是选择在市公安局看守所拍摄。在拍摄过程中,市公安局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剧组的顺利拍摄提供了协助,部分民警参与了电视剧的拍摄,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我市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的部分演职人员在青岛高新区(红岛)东唐影视创意园参与了电视剧《阳光下的法庭》的拍摄工作。根据剧情要求,剧组导演安排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演职人员演出了“窦娥冤”选段,剧情主要在第12集,共37分50秒。

接到演出任务后,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对摄制工作予以鼎立支持,选派出优秀演职人员,由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副主任李兴田领队,袁淑青导演,演员乔雅晶扮演“窦娥”,宋娟玉扮演“大人”。演奏员分别是邱锡梁、侯耀昌、李树才、刘秀菊、李培信、张晶、王东岳、侯吉龙,服装是张欣。

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主任刘宗涛自豪地说,咱们胶州的演员能参与央视《阳光下的法庭》拍摄,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随着电视剧的播放,胶州的知名度也会越来越高。特别是胶州腔秧歌艺术,将成为胶州文化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剧情链接:

该剧不仅有强大的演员阵容,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后,推出的首部现实法治题材电视剧,在题材和剧情上以“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取胜。

该剧以党的十八大之后推进的司法改革为时代背景,从一位国家二级大法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的视角切入,选取了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和积极影响的环境保护、跨国知识产权纠纷、平反冤错案件、攻克执行难、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等案例,以艺术化的表达,展示和剖析了人民法院在推进司法改革、建设智慧法院、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塑造了一批具有法治理想和法治情怀的司法工作者群像。

深刻观照当下生活,真实直击法理人情,用悬念迭生的剧情故事和精彩专业的法庭辩论,凸显了法治题材影视剧的类型特色,展示了法治之美和人性之善,勾画了“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画卷——该剧是继2001年《大法官》、2016年《小镇大法官》之后,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强档推出的又一部以反映人民法院审判和改革工作为主要内容的电视剧,有望成为2018年现实题材电视剧的新标杆。

《阳光下的法庭》也全部在青岛取景拍摄。比如警车追捕的镜头,那个场景就是在胶州湾大桥上拍摄的,采用航拍,使胶州湾大桥的壮观大气尽显无遗。还有就是剧中省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大楼就是在青岛海事法院办公楼实景拍摄的,演绎精彩法庭辩论戏份的大法庭,是青岛海事法院大法庭,在电视上看起来非常庄严。

在青岛取景的影视作品有很多,但《阳光下的法庭》的特别之处在于,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再到后期制作全部在青岛完成,实现了由“青岛取景”到“青岛制造”的质的转变。(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济青高铁胶州北站42号道岔插铺成功

4月17日,经中铁十局600余名施工人员连续6个半小时艰苦奋战,济青高铁首组要点插铺42号道岔顺利完成。根据设计施工方案,济青高铁建设需利用既有胶济客专马店线路所K67+119.863处上、下行线...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揭秘央视热播剧《阳光下的法庭》的“胶州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