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扬帆奋进普新篇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8-17 06:38   https://www.yybnet.net/

进口1.5T核磁共振。

外科手术。

节前看望患者。

温馨服务。

医疗服务获赞扬。文/图半岛记者李伟豪通讯员于玲

45年前,几座简陋房屋、十几张病床和30多名员工搭建起梦想的基石;45年后,在胶州市委市政府及胶州市卫计局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拼搏下,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已从一所单纯的结核病院,发展成为一所以医疗为主,兼有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公立二级综合医院。

45年春华秋实,45年寒来暑往,多少辛酸,几多甘苦换来了救死扶伤的辉煌业绩。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发展壮大,无不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与奋斗。梦想的种子在“人才立院、科教兴院、管理强院”的理念下,成长为根深叶茂的参天大树,承担着为胶州市人民健康和生命保驾护航的重要使命。

薪火传承几代人不懈努力成就辉煌

从1973年的“胶县结防院”,到1994年加挂“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再到2003年胶州市皮肤病防治站合并,历史的车轮留下一道道光辉的印记,见证了几代人45年的艰苦奋斗。

建院初期,医院的基础设施十分简陋,医疗用房非常陈旧、简陋、窄小。为了从根本上改善就医环境,医院多渠道筹措资金,自2003年先后新建了门诊综合大楼、外科住院楼、医院停车场和文化长廊以及改造装修了内科住院楼等。现在的医院高楼林立,绿树成荫,学科齐全,专家云集,设备先进。

如今,在胶州市卫计局的大力支持下,医院已拥有总价值过亿元的医疗设备,如进口超导1.5T核磁共振、德国进口麻醉机、德国费森血液透析机、16层东芝全身螺旋CT、德国西门子DR、数字胃肠机、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奥林巴斯胃镜、前列腺电切镜、宫腹腔镜、心电工作站、美国雅培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计数仪等高端医疗设备。以HIS、LIS为主导的高效信息系统、标准化的消毒供应设备及洗脱烘干设备,为高效率的医疗服务提供了保障。

近5年是胶州三医的飞速发展期。医院成功跃升二级综合医院,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医院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等工作出色,先后荣获了“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结核病防治先进单位”“山东省麻风病防治先进集体”“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单位标兵”“巾帼文明岗”“2017年度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胶州市文明创建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筑巢引凤引才聚才善用人才结硕果

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是推进医院快速发展的根本。近几年来,医院领导班子十分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医院特邀请心内科曹广智主任医师、泌尿外科姜焕礼主任医师、呼吸内科黄宝娥主任医师、胃镜室朱克武主任、骨关节外科张海军主任等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常年坐诊、查房、手术、教学,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省、市级三甲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按照“小综合、大专科”的发展思路,医院突出特色专科,近年来医院重点打造急诊科、心血管内科、综合外科、前列腺病专科、皮肤科、妇科、眼科、耳鼻喉科、体检中心、血透中心等专业科室,并形成了在胶州市内有影响力的呼吸内科、心内科、结核科、综合外科、皮肤科等特色专科。2018年医院着力打造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了良好医疗服务,成为胶州市及周边地区群众医疗健康重要的保障力量。

大爱无疆志愿服务获赞扬

作为一所公立医院,胶州三医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把先进的管理和医疗技术传授给基层医院,造福广大病患者。

2017年,医院先后于5家乡镇卫生院签订医联体协议,每年都派出医务人员深入到各医联体医院讲课、业务查房、指导开展手术和义诊,安排医联体范围内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到医院进修,还捐赠大批医疗器械帮助基层医院发展。通过帮扶使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让当地的患者实现属地治疗,减轻了就医负担。

不仅如此,2016-2017年,医院圆满举行了两届“胶州三医健康节”活动,特邀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妇科张培海主任以及青大附院妇科戴淑珍教授参加健康节活动,活动义诊达10000人次,免费发放药品2000余份,价值4万余元,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45年的光辉历程,留下了三医人拼搏奉献的风采,45年的历史积淀,夯实了医院未来发展的基础。展望未来,任重道远。45年风雨铸就胶州三医基业,百年三医是不变的梦想,愿胶州三医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新闻推荐

用生命真实,做良心驾培 ——中石扬企业集团驾培事业部十一周年记

荣誉文/图半岛记者李伟豪通讯员孔凡亮生命真实,诠释企业存在的价值、意义;良心驾培,阐述做企业生存所必需的道德行...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谋发展 扬帆奋进普新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