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前韩水厂深度处理工程主体完工 市民将喝上“优质水”,胶州市供水事业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前韩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完成主体施工。文/图半岛记者刘静通讯员单亦双

“提高胶州市前韩水厂出厂水质,完成前韩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是今年胶州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备受胶州市市民关注。虽然已是初冬,但在前韩水厂深度处理工程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工程人员正在进行反冲洗泵房外墙保温、配电间及机修仓库外墙涂料施工,泵房内防水和翻板活性炭滤池主体建设也正在加紧推进。

前韩水厂设计供水能力5万立方米。本次深度处理工程需新建前臭氧接触池、提升泵房、后臭氧接触池、翻板炭砂滤池、反冲洗泵房等生产性建筑物,改建排水池、排泥池及新建污泥浓缩池、储泥池、污泥脱水车间等污泥处理建筑物,以及新建配电中心、机修间、仓库等附属生产建筑物,工程估算总投资5065万元。据施工现场负责人李声明介绍,“工程今年4月开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臭氧接触池、提升泵房、活性炭滤池、反冲洗泵房等主体工程11月底完成土建,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公司重点把好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年内向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前韩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拟采用臭氧和活性炭为主体工艺解决原水微污染的问题。新增的臭氧、活性炭工艺如何实现水质的提升?经过深度处理的自来水,在饮用时会有哪些新感受?胶州市自来水公司前韩水厂厂长况作先介绍,传统的自来水处理工艺为沉淀、过滤、加氯消毒,深度处理就是在沉淀之前进行“预臭氧”、过滤之前进行“后臭氧”和“生物活性炭吸附”。臭氧可以将水中的大分子有机物氧化成小分子有机物,再通过生物降解、活性炭吸附将它们去除掉,水质将更加稳定,而且口感更甘甜。同时,还将大大强化突发污染事故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保证城市供水安全。

据悉,项目建成运行后,前韩水厂将成为胶州市第一座深度处理的水厂,市民的饮用水将从“合格水”向“优质水”华丽转变,意味着胶州市供水事业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市民饮水安全将更加稳定可靠。

新闻推荐

李哥庄:法律援助惠民生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王占华今年以来,李哥庄司法所根据市司法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全镇范...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韩水厂深度处理工程主体完工 市民将喝上“优质水”,胶州市供水事业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