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与时代同频共振 ——胶州巴士公司建设市民满意的公交服务体系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21 01:57   https://www.yybnet.net/

倡导绿色出行文明实践活动。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以大视野全面对标岛城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满足市民对美好出行需求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升服务质量,推进公交企业提质升级,努力构建市民满意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一体化公交服务体系

提高公交运营效率。公司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开通多种形式的定制公交线路,满足市民舒适、便捷和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公司积极探索发展“随需而至”网约公交新模式,为不同人群提供个性化的出行服务,并逐渐形成服务特色,成为创新服务品牌。

创建特色文明车厢。胶州巴士从服务理念、服务形式、服务设施等多方面创新。公司陆续开展“爱心候车屋”、“应急救护”多项特色服务设施,不断增添“巾帼文明线”、“乡村旅游线”,配备“暖心扶手”、“爱心坐垫”,设计“特色车厢”,安装多媒体导乘屏等特色惠民服务项目。

树立公交崭新姿态。斑马线前,公交司机们主动停车,礼让行人;公交站内,志愿者引导市民文明排队乘车;马路上,公交志愿者向市民传播文明出行理念,积极倡导文明交通新理念,传递文明礼让正能量,让文明礼让新风尚成为胶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明花开满巴士。近年来,公司涌现山东好人、青岛市文明市民,胶州市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最美胶州人20余人;公司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公交企业、山东省文明示范窗口单位、山东省“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山东省优秀交通安全示范单位、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胶州市“四德工程”建设标兵企业等荣誉称号。

智能化公交管理体系

胶州巴士通过客流数据搜集和智能调度系统,优化公交线路,提高服务质量,并通过大数据了解市民需求,建设新型公交服务平台,为乘客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率先应用智能系统。引用先进的管理设施设备,投入使用车辆安全智慧管理平台等智能设备,主动探索安全设施的应用,全力打造智能化城市公交,实现城市公交车辆调度、安全管理智能化和线路优化、乘客出行智慧化目标,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充分发挥大数据功能。一是利用既有网络平台,收集线路信息,确定线路站点、走向及满载率,并以此为依据开通新线路;二是利用公交新建平台收集乘客所提交的公交出行需求信息,进而规划线路的走向等;三是通过持续动态收集数据,分析既有线路运营情况,适时适度调整公交线路的运行。

安装智慧安全设施。胶州巴士所有公交车统一安装动态监控系统、卫星定位系统、驾驶员保护装置、车门应急开关装置等安全设施,实现城市公交车应急逃生设备措施全覆盖,提高紧急情况下快速疏散乘客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

智能运营监管平台。公司利用GPS等技术手段加强对公交线路的运营管理,全面实现对公交车辆、公交线路及公交站点的动态监控,提高信息化、动态化条件下应对社会治安复杂局势的能力水平。

守初心,担使命。胶州巴士坚持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企业精神,积极探索和不断丰富行业新技术、新模式。风景无限好,明天看公交。

李伟豪高逄绪

新闻推荐

胶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严打“瘦肉精”违禁添加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林慧仙为深入推进“瘦肉精”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活畜养殖环节使用“瘦...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时代同频共振 ——胶州巴士公司建设市民满意的公交服务体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