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周长久考察胶州市人工智能发展

来源:金胶州 2019-11-19 08:20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刘静静见习记者姜琳琳

周长久,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联合会主席、中国—新加坡科技促进会副会长。

11月15日上午,在胶州市举办的2019胶州“先进制造业+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上,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联合会主席、中国-新加坡科技促进会副会长周长久围绕人工智能,介绍了亚太机器人世界杯的相关情况,并期待在胶州设立机器人世界杯人才培养、产品开发、企业孵化的平台,在胶州举办亚太机器人世界杯的国际比赛。

11月15日下午,周长久来到上合示范区参观了上合示范区展馆,并听取了胶州市上合示范区建设的相关情况。上合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上合示范区已全面进入到组织实施阶段,承担起青岛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推动形成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国家使命。胶州统筹推进国际物流中心、现代贸易中心、双向投资合作中心、商旅文化交流中心、海洋合作中心建设。他表示胶州将提供场所、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政策等方面便利,尽快协商勾勒合作细节和项目方案,促成双方合作。同时希望周长久博士能够发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技术和人脉经验,为胶州牵线搭桥,促成胶州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广泛、深入合作。

周长久一边与胶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一边擘画着在胶州建设产学研、制造业、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完整产业链。“希望在下一步合作中,通过双方资源优势分享互补,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促成项目的规划与建设,合作发展、互利共赢。”周长久说。

次日,周长久又马不停蹄来到市方圆体育场、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和青岛胶东机场进行考察。周长久表示,胶州发展日新月异,配套设施、保障服务都做的很好,展现出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希望在下一步的合作中,能够促进人工智能领域项目的顺利开展,有更多的合作发展机会。

“胶州拥有优渥的创业创新的土壤,通过举办机器人世界杯与实现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项目落实落地,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真正达到人才的培养、产品的研发、企业的孵化,真正实现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一带一路’,助推胶州市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周长久说。

新闻推荐

聚焦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参观学习□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刘蕾近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沂...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长久考察胶州市人工智能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