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秀一波操作,速擒“歹徒” 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西站派出所开展突发应急演练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15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4日讯从1月10日开始,2020年春运大幕开启,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西站派出所将深入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保障旅客出入安全。

1月10日,2020年春运首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来到青岛西站,在站外下客区,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西站派出所、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青岛西站派出所的民警正在联合巡逻,确保进出站旅客的安全。走进候车室,记者注意到,旅客在经过自动安检机后,个别旅客还会被要求开包接受检查,“通过安检机如果看着有可疑物品,就会要求旅客进一步接受检查,这一点旅客们还是很配合的。”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西站派出所所长孙磊介绍,今年春运开始比较早,青岛西站派出所全体干警提前进入状态,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目标,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部署,深入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严防严打各类倒卖车票、网络囤票倒票等违法活动;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各类刑事犯罪;持续整治霸座、阻拦车门等违法行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护航铁路春运,全力保护广大旅客人身财产安全,坚决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您要去哪儿?”青岛西站派出所民警王晓春看到一位年纪较大坐轮椅的旅客,便走上前询问,并帮着推轮椅。“我们回淄博老家。”“走,我送你们上车。”王晓春一边推着一边询问车厢座次,一路护送将老人送上列车,随后,赶紧返回候车室。“今天是春运首日,明显感觉到客流量增加,这就需要更多警力,更多的有效部署来保障春运安全有序。”话音刚落,候车室的中部位置突然传来一阵嘈杂声,“站住,放下刀!”循声望去,一名男子手举菜刀,三名民警手拿盾牌、钢叉,迅速向这名男子逼近,男子见状挥刀乱砍,“砰砰砰”刀砍盾牌声引起了旅客注意。而此时,一名民警用盾牌阻挡“歹徒”乱砍,一名负责周边警戒,另一名民警用钢叉将“歹徒”叉倒在地,两人迅速将其控制带走,整个处置过程在三分钟之内完成。原来,这是青岛西站派出所针对春运开展的一次应急演练,目的就是时刻保持警惕,做好一切准备。

青岛西站派出所副教导员薛敬贤介绍,针对春运,派出所采用了有力措施,加强人防,派出所提前配置警力,显性用警,把警力最大程度摆在面上,警灯闪烁,提高见警率和震慑力,确保发生问题能够快速处置。同时,提升技防,由西海岸交通商务区投资近两百万元的人脸识别项目,经过之前的紧张调试已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在防控重点人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另外,突出联防,西站派出所联合地方公安制定了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确保突发重大警情时,打破管辖、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形成合力,确保青岛西站站区内外平稳有序。

青岛西站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是集铁路、轨道交通、公路交通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与青岛站、青岛北站、红岛站构成青岛环胶州湾四大交通综合枢纽布局,发挥着承北启南、连接东西的重要作用。自2018年12月26日,青岛西站开通以来,先后经历6次调图,从最初的10趟车增加到现在的47趟车,2019年“12.30”调图后,增加到57趟车。从新站筹建到开通运营,青岛西站派出所相伴而行,为高铁运营及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梁超通讯员王晓春本报摄影汤臻)

新闻推荐

提升“四力”让党报声音更响亮 市新闻中心融媒体时代构建全媒体宣传矩阵

近年来,市新闻中心积极抢占更高平台,同国内、省内一流县媒同台交流、竞技、学习、提升,先后加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好酒,咱这儿有!2020-01-14 08:05
评论:(秀一波操作,速擒“歹徒” 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西站派出所开展突发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