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南关街道老党员抗击疫情显担当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14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何赛

为抗击疫情,在潍城区南关街道,社区老党员正在用切切实实的行动履行着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听说居委会缺宣传红纸,我家里正好有一大卷,我写上防疫口号捐给居委会,也算是贡献一份力量吧。”一大早西市场社区居民李长恩就抱着一大卷红纸来到了社区服务中心。李长恩今年80岁,是社区的模范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曾多次请缨上阵,这次他终于以这种形式奉献了自己的力量。李长恩亲自挥毫书写的“疫情防控”口号,不一会儿就贴到了社区的大街小巷。“这个时候居民们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如果他们看见我写的这些字能够照着做,我就最高兴了。”李长恩说,作为党员,不管年龄大小,都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区和街道的防疫工作出份力。

在向阳小区门口一个须发全白的老人每天坚持在门口执勤,不仅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阻,还认真给来往进出的居民进行登记测温,他就是今年81岁的社区老党员刘增贤。“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这么紧张,作为党员,不分年龄大小,就该挺身而出。我身体很好,这个时候能为社会出点力,累点不怕。”

疫情发生以来,潍城区南关街道干群拧成一股绳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面对部分散乱院落无人管理的状况,西市场社区党委发出号召,党员们积极响应。刘增贤和李长恩在听到号召后,不顾年迈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两位老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冷,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架起了第一道防线。刘增贤说,前几日执勤时,一位小伙子看到他和同伴戴的是一次性的医用口罩,特意回去拿了两个N95口罩送了过来,虽然至今不知道小伙子叫啥名字,但他心里一直非常感激。

刘增贤和李长恩在耄耋之年依然彰显着共产党人的担当,不忘初心,永葆先进的传统是支持他们志愿服务的不竭动力。在两位老党员的带动下,南关街道形成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防疫新风貌。

新闻推荐

青兰高速营海口“胶州先锋”疫情防控突击队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检查来胶车辆□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钰淇“车上所有乘客先出示一下身份证件。”“您从什么地方...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关街道老党员抗击疫情显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