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里岔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田间栽种分外忙

来源:金胶州 2020-02-20 07:06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刘杰

“三叔,这么早就下地干活啦!”2月18日上午,在里岔镇良乡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良乡社区党委书记戚振华和村民朱学宽打着招呼,并示意他下车进行例行检查。朱学宽在经过登记、测温等程序后,驾驶着农用三轮车缓缓离去。

该镇对每名下地春耕的村民都进行严格的出入登记、测温,回村前对农机、工具都进行全方位消毒。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村民们都在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备战春耕生产,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在里岔镇良乡社区东侧3000亩的大棚田,大棚里面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土豆、西红柿、黄瓜等蔬菜长势喜人。村民张述鹏的蔬菜大棚里,十余名村民正佩戴着口罩,弯着腰、排成一行向前挪动,忙着栽种西红柿、土豆。“基本没受疫情影响,农机也提前检查维修了,种子、菜苗、肥料都很充足,一点没耽误。”张述鹏说。

农资运输实行定点消杀,分卸转运至各社区、村庄合作社。司机、工人全部严格测温、登记、消毒。为保证农业生产顺利开耕,里岔镇提前制定应对预案,联系青岛牧城农机专业合作社,协调维修技术人员上门做好服务,联系农资经销商做好农资储备。目前全镇储备化肥5000吨、农药10吨、种子150吨、农膜40吨、有机肥1000吨,完全能够保证春耕生产所需。

“完全不愁卖,今天预计发货12吨。”在胶州市海宸家庭农场,村民尹怀梅正在忙碌着将包装好的黄瓜、小白菜装车发往烟台、威海等地。“只需提报作物品种、品质、数量,镇里的电商办通过网络帮俺找销路。”

据介绍,里岔镇作为电商小镇,为蔬菜种植户和经销商架起了桥梁,电商中心与红山果电商公司合作,以美家优鲜为载体帮助农户销售蔬菜近50吨,既解决了销售困境,也保障了居民蔬菜供应。良乡蔬菜大棚的3000亩土豆将在3月底上市。目前里岔镇各类农业设施大棚5000余亩已经全部种植完毕进入管护期,大田地正在陆续开耕,预计耕种面积将会达到9万亩。

新闻推荐

女儿上“疫”线老爸当司机

每天早晨7点,50岁的巩振祥准时从家出发,从他居住的胶州市南坦社区开车前往胶州市桃源河桥,晚上八点准时到达桃源河桥再返回...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里岔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田间栽种分外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