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64120只口罩免费发放困难群众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2-21 02:0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张超通讯员于涛孙帅

近日,胶州市民政局为胶州市城乡低保、分散特困供养人员送口罩免费发放口罩,截至2月16日,共发放口罩64120个。

“谢谢,谢谢……”拿到胶西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姜斌连夜送来的口罩,张大姐口中一直重复着“谢谢”两个字。姜斌在送去口罩的同时,还不忘询问老人们近期身体情况,并叮嘱他们出门千万要记得戴口罩。“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我一定尽量不外出,不添麻烦!”姜斌临走时,张大姐紧紧拉住他的手说道。

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胶州市民政局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兜底作用,全方位、无死角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各镇、街道开展为胶州市城乡低保、分散特困供养人员送口罩活动。里岔镇西安家沟村、朱戈刘村的工作人员们在为困难群众送口罩时,还化身“代购小哥”,为每户困难群众送去了新鲜的蔬菜。“我们之前就发现部分困难群众缺少防控口罩这个问题,这次市民政局拨发的口罩太及时了,为了让他们少出门,我们就买好蔬菜一块带过去。”里岔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张培森说道。

“本次为低保、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口罩活动全程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如果大家对本次活动有任何疑问,欢迎大家拨打我们的监督电话82206079。”市民政局低保家庭服务中心科长张俊毓说,自2月份开始,市民政局每天都会通过电话连线的形式,慰问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注重对困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让困难群众做好防范措施,不恐慌、不信谣。

张俊毓还告诉记者,“为人民群众服务是我们的本职,如果群众有困难,我们会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联合我局999救助服务中心及时进行救助”。据了解,胶州市共有12824名低保、分散特困供养人员。2月13日当天,胶州市民政局接到口罩后,第一时间拨发给胶州市12个镇、街道,要求必须在24小时内将口罩送达到每一位困难群众手中。截至2月16日,共为胶州市城乡低保、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口罩64120个。

市民政局低保家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口罩。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捐款 助力抗击疫情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姜琳琳2月19日,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市红...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4120只口罩免费发放困难群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