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在行动 税企同心战疫情

来源:金胶州 2020-02-20 06:51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

近日,青岛市推出了18条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举措。胶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将有关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集中梳理,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落实政策

服务升级护发展

“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受到了较明显的冲击,尤其是餐饮、酒店等行业面临着经营困难。我们紧急行动,政策加码,服务升级,多措并举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财税支持,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胶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青岛18条及相关政策解读出台后,该局充分利用网站、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对政策措施和政策解读进行广泛的宣传,同时整理支持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物资生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措施,及时传送到纳税人的手中。同时,第一时间组建了专业化服务团队,借助钉钉、微信群等线上途径,调研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小微企业涉税诉求,严格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资产损失税前扣除等政策,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目前,市税务局已对5户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进行了税款缓缴申请,涉税金额2600万元,帮助企业摆脱了资金困境。

优化服务

税企同心共战疫

在疫情面前,胶州多家企业彰显企业社会担当,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青岛品品好制粉有限公司和青岛维良食品有限公司是疫情期间山东省粮食应急加工企业。胶州市税务局也“心贴心”与企业携手共进抗击疫情。在了解两家企业的实际情况后,胶北税务所积极行动,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向企业详细讲解了捐赠相关的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优惠政策,提醒企业在纳税申报时及时进行专项申报和处理,并保留好相关票据,同时将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推送给企业,确保企业能及时享受到税收红利。

线上咨询

“不跑腿”“不掉线”

为满足纳税人必须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特殊业务的要求,市税务局开通了预约办税通道。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出倡议书,大力倡导纳税人、缴费人特殊时期通过市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发票申领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进行“一次不用跑”办税缴费,做到非必须、不窗口。除逾期申报、注销登记等少数业务确需到现场办理外,90%以上的办税缴费事项均可以通过网上办理,全程无需触摸实物,切实保障了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新闻推荐

胶州市防控疫情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立春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在坚持做好防控疫情前提下,按照中央、山东省和青岛市稳产保供给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战“疫”在行动2020-02-19 09:43
评论:(胶州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在行动 税企同心战疫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