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东街道全民齐上阵 一个都不少

来源:金胶州 2020-10-15 07:44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徐立媛

10月13日凌晨0:30,才结束核酸采样工作的胶东罗家村,早上7点不到,小分队队员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作为胶东街道人口最多的村庄,罗家村两天之内要实现核酸采样全村覆盖;

7点,胶东首府小区核酸采样点。居民已经排起了长队,执法中队队员栾福建正带领队员们维持秩序,由卫生院和机关干部组成的小分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采样;

7点30分,和平社区核酸采样点。村民周广政前段时间意外骨折,但听说全村人都要进行核酸采样,拄着拐杖就来到采样点,村民们戴着口罩排成三队,在社区干部和村干部的引导下井然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例会召开后,胶东街道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辖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抽调百余名机关干部奔赴各核酸采样点,开展全员核酸采样。

“今天的核酸采样协助工作结束了,累确实累,冷也真的冷,但是为了让全国人民对青岛放心,一切都值了,明天继续。”10月13日凌晨,罗家村妇女主任曲娜在朋友圈写到。

“为加快采样速度,我们根据昨天的情况,今天开始全院取消休班,下夜班人员全部加班,辅助科室、内、外、中医、收款等各留一人值班,其余人员全部参与核酸采样。”胶东中心卫生院院长李钦信说。

新的一天,为了更精准有效地推进核酸采样工作,7点半,胶东街道召开工作例会,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对防乱、防慢、防漏、防错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分析研判,就维持好现场秩序、明晰各检测点具体人员分工、提高采样效率、保障工作质量进行了部署安排。

“目前,胶东街道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压紧责任链条,强化协同联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最严密的措施,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核酸采样和信息上报工作。”胶东办事处主任李明昔说。

新闻推荐

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

机动车闯红灯图中机动车违反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在交通要道不礼让行人、闯红灯,破坏了胶州市文明城市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秋色宜人碧水天2020-10-14 07:56
猜你喜欢:
评论:(胶东街道全民齐上阵 一个都不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