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建百姓舞台 为群众演出九龙街道文化建设惠民生

来源:金胶州 2020-10-15 07:53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王羽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九龙街道殷家村的文化广场上,一出京剧《中国脊梁》正在舞台上演,附近几个村赶来的乡亲们看得有滋有味,人群中不时爆发阵阵喝彩声。这一幕只是九龙街道举办的丰富多彩文化活动的一个剪影。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引领社区居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新风尚,让文化建设泽被群众、惠及民生,九龙街道不断加大文化设施投入,创新文化活动载体,丰富文化活动形式,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感受文化魅力,增强文明意识,丰富文化生活,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为了把群众文化活动办出特色,九龙街道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鼓励和引导各社区、村居结合自身特点,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以街道综合文化站为主体,深入挖掘地方文化传统,积极培育乡村文化人才,不断整合文化资源,切实加强管理服务,十分注重培训指导,以管区为单位组建了9个邻里艺术团,实现了有演出器材、有创作班子、有演艺班底、有特色节目、有管理制度、有演出标准,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社区居民和村民不用去城里、进剧院就可以畅享自己喜欢的“文化大餐”。

“今年在九龙街道84个村共举办送戏下乡等活动67场,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九龙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站长李萍说,“文化站对庄户剧团演员定期组织培训指导,整合演出节目,使得各剧团演出趋向专业化,丰富演出内容。群众热爱舞台,我们就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茂腔、京剧、快板、相声和小品,都是群众最喜爱和最接地气的节目类型。我们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创作小品《一呼百应》、快板《争当战疫模范兵》,7月份,又创作了茂腔小戏《看新家》,并认真组织演出活动。这些老百姓亲身参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配合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植根百姓生活接地气,亲近人民群众惠民生,源源不断地滋养着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 挑灯夜战他们争分夺秒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编者按自10月11日,胶州市按照山东省青岛市统一部署安排,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全市广大医务...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正在空载试运行2020-10-15 06:43
评论:(建百姓舞台 为群众演出九龙街道文化建设惠民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