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三里河街道核酸采样点用上“身份证阅读器”一键录入提效率

来源:金胶州 2020-10-15 08:01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璐

“您好,请您将身份证放在读卡区,不需要提前准备小纸条啦。”依靠电子设备无需纸质材料就能完成登记,效率提高一倍以上,在三里河街道宝佳社区核酸采样点,等待采样的市民手持身份证靠近身份证阅读器刷卡区域,设备在一秒内就可完成姓名、年龄、住址等的身份信息采集。

10月12日下午,三里河街道核酸采样工作全面展开,科学设置村庄采样点46个、城市社区采样点20个。“在采样现场,我们发现信息采集工作是最费时间的,所以我们连夜从济南购置了30台身份证阅读器,并在两小时内全部安装完成投入使用。”三里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鲍明辉说。

“一开始我们采用手工登记的方式,效率非常低,在一分钟内只能登记一名人员信息,自打用上了街道给配的身份证阅读器,一分钟至少可以完成2个,大大提高了我们的采样效率。”对于身份证阅读器的好处,在三里河街道宝佳社区核酸采样点负责信息录入的宝佳社区主任孙鹏深有体会。

4天为限,面临18万人口的全员核酸采样的艰巨任务,通过身份证阅读器,一键录入信息,极大解决工作人员采样信息录入难度大、准确率难以保证等问题,减轻了工作压力,大大提高了准确率。在身份证阅读器的助力下,截至10月13日22:00,三里河街道已有8所学校、6个企事业单位完成核酸采样,整个辖区累计有113007人完成核酸采样。

新闻推荐

创新实施“心理敞亮工程”社会治理从“心”出发 胶州打造15分钟心理服务圈

□本报记者白晓胶州市聚焦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创新实施“心理敞亮工程”,社会治理从“心”出发,由...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奔跑的娜娜2020-10-14 23:51
评论:(三里河街道核酸采样点用上“身份证阅读器”一键录入提效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