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消防设施挨个过筛 胶州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3·15”电动车及消防产品领域专项检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3-19 15:1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张超通讯员方应宽

为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和非法改装电动车打击力度,3月12日,胶州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胶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并邀请专家开展“3·15”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对消防产品销售单位资质是否齐全、产品来源是否正规、消防产品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随机对手提式灭火器、消防安全标志牌、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装置、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消防水枪、消防接口、防火门、防火卷帘等消防产品等产品进行了抽查,严厉打击不合格消防产品。

随后,检查组到中云街道对流通领域的电动车产品质量实施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销售电动车、违规改装电动车、电动车组装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等行为。同时,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不仅告诫相关销售单位产品消防安全合规合格的重要性,还结合“一警七员”培训,告知各单位如何通过正规途径购买消防产品,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真正发挥消防产品的作用,从细微处预防和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了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加大流通领域电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力度,杜绝了先天性消防安全隐患,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新闻推荐

去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03万个 拉动投资近万亿元

人民日报3月17日报道,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潜力。2020年,我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设施挨个过筛 胶州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3·15”电动车及消防产品领域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