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俩考生忘带身份证,幸亏有他们护考一路绿灯 胶州4022名高三学子赴考,交警、卫健、供电、综合执法等部门在现场提供保障服务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6-11 01:3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静张超

三年磨砺,一朝亮剑!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帷幕,胶州4022名高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检阅。据了解,今年胶州高考生比去年增加106人。其中普通类3109人,艺术类657人,体育类256人。今年共设3处考点136个考场,分别为胶州一中考点,考场数45个,胶州实验中学考点,考场数为46个,胶州三中考点,考场数为45个。

考生们全力以赴,社会各界保驾护航。

6月7日上午7时50分许,在胶州市第一中学北门,一中的考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乘车,准备赴实验、三中等考点考试,车上等待的间隙,还有不少学生抓紧时间复习。校长及老师们站成一排,挥手相送,竖起大拇指,为考生们加油。也有不少学生家长,特意穿了旗袍来送考,大巴车开动,“加油”“高考必胜”的呼喊声此起彼伏。

8时许,胶州市第一中学的东门,前来考试的考生们下车后,排队测温有序等待进入考点,进入考点时,学生们需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准考证、身份证、健康承诺书等,方能进入。家长们翘首以盼,努力在人群中寻找自家孩子。“孩子不知道我今天来,我没告诉他,打算给她个惊喜。”现场,一名穿旗袍的妈妈说。

上午,在实验中学考点,入考场前,考生进行集体宣誓,鼓舞士气。

开考铃声响起后,不少家长准备散去,“不在这里等了,孩子考完回学校,有老师带着,也不用太操心。”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今年高考的保障工作较往年更加细致,考点门口,备有口罩及200份空白健康承诺书,给忘带的考生做备用。此外,交警、卫健、供电、综合执法等部门也都在现场提供保障服务。

新闻推荐

大沽河旅游度假区狠抓项目落实 以务实作风创一流成绩,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大沽河度假区南湖航拍。2020年11月25日英才周11个项目集中签约。宝龙历史文化街区全景。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胶州医院。...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别让焦虑裹挟童年2021-06-01 01:13
评论:(俩考生忘带身份证,幸亏有他们护考一路绿灯 胶州4022名高三学子赴考,交警、卫健、供电、综合执法等部门在现场提供保障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