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幸福就是拿着见义勇为证书和儿子吃火锅”跑了近两年证没办成,老姜还在坚持相关部门:那是30年前的事,法规十几年前才有,不能用现在的法去办以前的事

来源:城市信报 2010-01-12 02:24   https://www.yybnet.net/

相关部门:那是30年前的事,法规十几年前才有,不能用现在的法去办以前的事

日期:2010-01-12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08年3月,从车祸中康复过来的姜道刚就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办到见义勇为证”。近两年的时间他碰了许多次壁,屡次被拒绝但一直坚持不懈。无数次地奔波于青岛市区、即墨两地。1月11日上午姜道刚又一次走进了即墨市政法委综治办的大门,对于这个多次“申请表扬”的姜道刚,综治办的王书记说,为了他我也忙活了一年多了 ,想帮他但帮不了啊。

证书一直办不出来

2005年的车祸以后,姜道刚的生活陷入了低谷 ,房子卖了,老婆也离他而去。一个人拖着有些残疾的腿搭了一个帐篷卖水果。2008年3月,老姜走路方便了,便开始了漫长的“寻求表扬 ”之路。他先找到了即墨市民政局,通过民政局联系上了综治办,综治办听说了他的事后,觉得很惊讶,从来没听说有专门申请这个证书的 ,这让综治办的人犯了难。经过商议后,综治办告诉姜道刚这件事情过去时间太长了,不能办理。

随后姜道刚找到了青岛市政法委综治办,人家说会帮助他协调。隔天即墨市综治办给姜道刚打来电话,告诉他要办理证书必须要有相应证据。姜道刚高兴坏了,拖着还有些不便的腿回到老家,找到了被救者的父母和当时开表彰大会的老师,写了证明并按了手印。

办好证明后姜道刚来到了即墨市综治办,办公室的人看了这些证据后告诉他,这些证据是不能个人找的,需要派出所调查取证才可以当证据,没办法姜道刚又开始找即墨市公安部门。

姜道刚赶紧回家写了一封包含着深切感情的信给当时的即墨市公安局局长,没想到寄出信不到一周时间,有民警找到了姜道刚,拿着一份材料说,这就是你当年见义勇为的证据,我们已经帮你收集好了,放在我们局里,你去找即墨市政法委综治办来调取就行。

姜道刚连忙带着这个消息来到了综治办,但又一年过去了,见义勇为证仍旧没有办出来……

证书到底难办在哪

为何这个见义勇为证书这么难办呢,记者联系了即墨市政法委综治办的王书记。王书记说,姜道刚的这件事新奇、特别,已经折腾他一年多了。

“听到姜道刚的事情时,我也深有感触,但这件事情是发生在 30年前,应该是1979年的事。而见义勇为条例是1998年颁布的,不能用1998年的条例来办20年前的事情。”

“如果这件见义勇为的事情是发生在今年,马上就能办理,有相应的程序。当年姜道刚所在的学校开过表彰大会表扬过他,也发了证书,这就是那个年代的见义勇为证书了,只是那个年代没有什么物质奖励。”

您有啥高招吗

电影《求求你表扬我》里有一段关于幸福的经典台词,范伟的回答让所有观看过的人深思不已。而姜道刚说自己的幸福就是能拿着见义勇为证书和当着班里大队长的儿子坐在一起,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

如果热心的市民对于姜道刚申请见义勇为证书有什么好的建议和看法,请拨打信报热线电话80889088讲述您的意见。

文/图  记者 李玮  刘震 实习生 迟盛超

新闻推荐

学校周边商店内的廉价零食学生喜欢,家长担心,很多零食包装精美,生产日期模糊有的干脆没有生产日期!记者暗访——民房里潜伏黑作坊,半小时造出棒棒糖

学校周边商店内的廉价零食学生喜欢,家长担心,很多零食包装精美,生产日期模糊有的干脆没有生产日期!记者暗访——民房里潜伏黑作坊,半小时造出棒棒糖日期:2010-03-01   来源:半岛网-城...

即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即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幸福就是拿着见义勇为证书和儿子吃火锅”跑了近两年证没办成,老姜还在坚持相关部门:那是30年前的事,法规十几年前才有,不能用现在的法去办以前的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