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外地车再配外地口音套出假发票“黑工厂”,外地车再配外地口音套出假发票“黑工厂”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1-31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济青高速即墨西元庄路段一家酒店的老板得知许多外地司机需要各种票据,就在酒店里开起了印制假发票的黑工厂。1月28日上午,即墨警方说外地话迷惑对方并取得证据,随后一举将这个制***的窝点捣毁,共查获各类票据3万余张。前天,制假票据的老板王某被警方拘留。

【通报】

江苏企业查账发现假发票

昨天下午,即墨市公安局民警介绍,1月24日,即墨警方接到江苏警方协查通报,称江苏辖区一私营企业在年终财务核查时,发现有部分票据是假的,其中包括发票和过路费收取凭证,而这些票证都是出自长途司机之手。当事人承认这些票据是在济青高速即墨西元庄收费站附近购买。

即墨警方获取线索后,民警立即进行分析,江苏警方提到的交易地点是重要的交通枢纽,车流密集,周围从事餐饮住宿生意的很多,很可能嫌疑人就是在其中的一家酒店里。

虽然有了初步目标,但是侦查也遇到了困难。民警决定化装成有购买需求的客户进行侦查。

【怪事】

酒店四周装有探头

“这个窝点十分隐蔽,本地人一般无法进入。”1月25日,两名民警驱车前往高速公路西元庄段进行调查,但民警在周围转了几圈,发现路边有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流露出了“有货”的信息,正当双方要进一步商讨的时候,这名工作人员被酒店的老板娘叫了回去,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分析,可能是老板看出了民警是本地人,所以提高了警惕。随后,民警还发现,在附近做生意的酒店中,只有这家酒店装有监控探头,而且在四周安装了多个视频探头,民警初步判断这家酒店有问题。

【暗访】

外地方言套出“假窝”

经过研究,1月27日,即墨警方再次派出便衣民警前往,与上次不同的是,民警这次换了外地口音,并且驾驶外地牌照的车辆前往。民警进入酒店,简单用餐之后,便询问能否帮忙搞几张过路费单子。一听民警是外地口音,酒店老板娘立即说:“老板好眼力,找我们就找对了,老板哪里人?”“临沂的。”“来青岛出差啊?”老板娘满脸堆笑,却不断提出各种问题“验证”对方身份。确认“没有问题”后,老板娘这才起身把民警引到二楼“经理办公室”,整个屋子的装饰很普通,老板娘打开一个橱柜门,民警发现各式各样的票证装满了整个柜子。看见民警吃惊的样子,老板娘不无炫耀地说:“不是吹,你要什么样的票我都有,就是没有的,只要你订货,几天我就可以给你。”民警发现,柜子里不但有过路费票证,而且还有销售业、服务业、修理修配业的各种发票,甚至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通知书都有,最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民警以价格不合适为由退出了酒店。

【查获】

近3万张票据被查获

确认目标后,即墨警方制定了周密的收网计划。1月28日,警方全面出击,进入制售票证的房间时,酒店老板娘王某还指着外甥刁某说:“手脚麻利点,打印这么慢,等生意好的时候怎么能忙过来?”民警立即将王某带回审查,并缴获了作案用电脑1台,打印机2台,各类假印章173枚,各类票据近3万张。

据了解,酒店老板娘王某承认,有些客户在到酒店用餐时会询问是否有此类票据出售,问的多了,她觉得这是个发财的好机会。2008年10月,王某开始着手制售假票据,以每张2元左右的价格出售。为了保险起见,她在自己酒店周围安装了监控探头,只卖给驾驶外地车的外地人。没想到,最终还是被警方识破。

康晓欢 李风君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大货躲车“强吻”路边树,大货躲车“强吻”路边树

早报讯 昨天上午,一辆集装箱货车在经过即墨市青石路与长江路北侧时,由于路面比较湿滑,货车在躲避一辆对向行驶的轿车时,撞在路边一棵大树上。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了解到,...

即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即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地车再配外地口音套出假发票“黑工厂”,外地车再配外地口音套出假发票“黑工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