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坚守诚信,17年开起28家店 华都社区戴爱娣用心对待每一位顾客,想把便利超市开进更多社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18 11:35   https://www.yybnet.net/

戴爱娣经常到超市检查,与员工沟通细节问题。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焦红红

2000年,积累了6年小卖部经验的华都社区居民戴爱娣开起了自己的第一家社区超市,此后的17年里,她一直坚守在这个行业,诚信对待每一位顾客;面对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她不断开拓新路,充实自我,锻炼团队,希望把真诚家超市开进更多社区,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为筹备首家店瘦了12斤

“我当时决定辞职创业的时候,家人和很多朋友都不理解。”戴爱娣之前在一家国营单位上班,工资很稳定。1994年,她在休产假期间开起小卖部,用真诚和诚信揽了不少老客户。2000年,要强敢拼的戴爱娣看好了社区超市行业,毅然选择了创业,开起了自己的第一家社区超市。

“第一家店面只有200平方米,我自己跑了省内很多地方找供货商,最终选定了十多家合作伙伴。”戴爱娣告诉记者,一个多月以后,第一家店开始营业,生意很不错,自己瘦了12斤也值了。

“用心”是发展最大法宝

创业之初,同行业竞争者很少。第二年,戴爱娣便开起了第二家店,当时又瘦了8斤。“几乎每次开新店,我都得瘦一点,所以后来再也没胖过。”戴爱娣介绍,2005年前后,店面扩张速度很快,后来随着市场缓慢下来,现在在崂山、市北、李沧、城阳都有了连锁超市,不久第28家店即将开业。

“我给超市起名‘真诚家\’,这也是我的经营理念,一定要讲诚信。”戴爱娣告诉记者,创业这么多年来,她觉得自己最大的成功就是一直坚守诚信,用心对待每一位顾客,这也是自己发展的最大法宝。

层层把关保证产品质量

“不少真诚家的老顾客都知道,我们一直坚持推出特低价产品,但质量我们是层层把关的。”戴爱娣介绍,现在自己的合作供货商有200多家,证件必须是齐全的,然后产品进超市前还要经过多道质量把关。另外,现在真诚家超市在即墨有了自己的蔬菜基地,也有自己的馒头加工车间,就是为了让顾客吃得放心。

为了顾客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戴爱娣非常注重细节。她要求,店员的精神面貌、服务态度、产品的陈列等方面都必须做到位。

用“二次创业”心态拓新路

“近几年,社区超市受到了‘互联网+’等多方面的竞争冲击,我也有过迷茫期。”戴爱娣认为,要把企业管理好并不是单方面的努力,而是需要多方面的因素。她开始不断充电,学习各种企业管理的先进理念,寻求企业发展出路。

“我现在就是抱着二次创业的心态,在传统行业开拓新路。”戴爱娣一直希望自己的团队得到更多锻炼,能独当一面,除了带他们外出培训外,也放手让员工们尝试很多事情。为了更好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刚开业不久的新店她将尝试合伙人机制,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未来,希望真诚家超市能走进更多社区,为更多居民提供服务。”戴爱娣说道。

新闻推荐

2017年第四季度青岛市城管综合考核出炉 最整洁街道,市南占据三甲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洪智通讯员伍玲报道本报1月15日讯半岛记者1月15日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青岛市城管办组织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青岛市建成区2017年第四季度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习武的留念2018-01-14 00:00
评论:(坚守诚信,17年开起28家店 华都社区戴爱娣用心对待每一位顾客,想把便利超市开进更多社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