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私挖地下室当酒窖?潮海说“不” 潮海启动地下空间专项整治行动,对地下室违建坚决说“不”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违建拆除中。半岛记者王诗妍通讯员华成新报道

本报讯私挖地下室违法建设属于“地下工作”,其隐蔽性强,勘查拆除难度大,部分地下空间违法建设已成为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隐患问题。年终岁末,潮海街道整合城管、公安、小区物业、社区等多方面力量,启动地下空间专项整治,提早介入违建施工阶段及时制止违法建设,对地下室违建坚决说“不”。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潮海街道在一周时间内已对2处私挖地下室、1处楼道内私搭乱建强制执行拆除和回填,并对违建当事人进行了立案处罚。

近日,潮海街道某小区一名业主到物业办公室备案对自家房子进行装修,按照治违工作方案,潮海综合执法中队同步启动跟踪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业主并没有按照备案的要求对房屋进行装修,而是改变施工意图,私自在地面上挖了一个大坑。经进一步查验,该业主没有合法施工手续,在地面挖开了一个深5.2米、面积达40余平方米的大坑作酒窖用。并且在施工时,将小型挖掘机等微型设备混在建筑材料里,带入现场进行施工。

城管执法人员当天责令其停工,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及时回填恢复原貌,同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了停水停电。次日,该业主在城管执法人员的监督之下用建筑材料将私挖的地下室进行了回填。“地下室违建因为隐蔽性较好,导致一些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只要违建的“巧”、违建的“隐”,违建的“快”,就能不被发现。加之隆冬时节,外出务工人员人力财力聚集,违法建设更容易发生。”潮海街道执法中队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酷特智能转型背后“越专业的人越觉得做不了”

酷特智能的流水线(资料图)酷特智能总裁张兰兰回忆,公司转型之初,他和父亲张代理面临着来自公司内外部的巨大压力,用大数据、物...

即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即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私挖地下室当酒窖?潮海说“不” 潮海启动地下空间专项整治行动,对地下室违建坚决说“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