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风雨兼程, 老中青少读者分享与半岛的故事,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5-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读者故事]

文/图半岛记者华敬方杨阳

转眼间,半岛都市报《墨城新闻》已经与即墨市民一起走过了整整八个年头。这8年来,我们共同见证着即墨的成长,读者朋友们也见证着我们的成长。在半岛都市报《墨城新闻》迎来8周岁生日之际,我们寻访了8位忠实的读者朋友,他们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经历不同,相同的是,他们都对半岛都市报《墨城新闻》情有独钟。

自来水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迟艳平

既是老朋友也是新“同事”

迟艳平是即墨区自来水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她告诉记者,她读《半岛都市报》二十年了,它像一位老朋友一样,陪伴她走过春夏秋冬,给她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很多便利。

“半岛报内容丰富,各个板块我都很喜欢,时政、民生、文体、金融、商务等等,我都会浏览,民生服务方面是我的偏爱。通过民生板块,我了解到市民的关注点和需求,学习了很多企业的先进经营理念和管理方法。在这些启发的推动下,我们对公司的服务工作不断调整创新。比如实现供水服务跨区域,为老年人创建爱心档案,创建网上智能客服,方便用户的各项需求。”迟艳平说,自己的工作岗位要求她和市民们打交道,有时会碰到市民不理解的情况。“后来,半岛都市报《墨城新闻》经常发布有关自来水公司的便民服务措施及工作动态,市民们能及时了解我们的便民措施,也对我们的工作有了深入了解,这对我们和市民沟通有了很大的帮助。”

在生活中,每当季节变换时,关于季节的讯息她总会在头版找到,比如樱花开了,樱桃熟了,菊花怒放,蟹子肥了。“如果想赏花、吃樱桃,找半岛报,它会告诉我具体日期和路线,想吃螃蟹,找半岛报,它会告诉我螃蟹的选择与吃法。”

网红报纸哥孙达帅

半岛报给了我生活的力量

提起“报纸哥”孙达帅,不少即墨市民都认识他,他常年在即墨烟青路与鹤山路交会处的十字路口处卖报纸。虽然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无法站直也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但是孙达帅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而是自食其力,积极乐观地笑对生活,用他微弱的肩膀努力为家人撑起一片天。

“我很喜欢看《半岛都市报》,是报纸忠实的读者。”孙达帅用纸笔和记者交流。“我读了7年半岛都市报了,半岛给我带来了奉献爱心的力量,我经常做志愿者,奉献爱心。”看报让孙达帅学会了知恩图报,也让他面对困难依然能乐观坚强,毫不畏惧。

每天卖50份报纸,卖出的钱款,他都会捐助给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这些年,孙达帅遇到了不少好心人的帮助,“感恩”是他的表达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我成立了一个爱心组织,通过筹款和卖报的收入,去帮助更困难的人,我要把慈善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这是我的目标,我一定会坚持做下去。”孙达帅告诉记者。

即墨交警华祥

我与半岛都市报结伴同行

“我已经读半岛都市报二十年了,也伴随着半岛同行了二十年,亲身见证了半岛都市报的成长与发展。”记者见到华祥时,他正拿着当天的报纸,用笔做着标注,“有一些好标题,好句子,我都会用笔做上记号,加深记忆。”

“二十年的相伴,《半岛都市报》读报增强了我的阅读能力及写作能力,作为一位基层的宣传工作者更是受益匪浅。从这一份报纸我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很多、获得了很多。了解了时事、了解了民生、了解了世界,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丰富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应了那句俗话‘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华祥说,随着半岛都市报的成长,报刊信息量增多,版面更有活力,内容更为充实,与群众更加贴近,服务更是非常到位,“半岛报为自己打造出了一张时代的明信片,希望今后,半岛的内容能够更加丰富,更接地气,明天越来越好。”

个体经营者杨乃峰

相伴20载珍惜这份缘

每天清晨,天色微明,楼下树林间的鸟儿们开始叽叽喳喳地比嗓子。此时,杨乃峰就会起身惬意地开始一天的生活——打开手机,右手大拇指下意识地触点第一屏右边第一个图标,半岛客户端APP瞬间开启。“在青岛看半岛”这六个字的开启语,对杨乃峰来讲很亲切,就像老朋友见面时的招呼。这是杨乃峰的日常,今年48岁的他,从《半岛都市报》创刊那天起就开始看报纸,对他而言每天不读报纸就像不吃饭一样难受。

近日,半岛记者见到了杨乃峰,他说平时用手机看新闻,一条条最新资讯,仪仗兵似的列于眼前。“但看着排列得整整齐齐的新闻,我总感觉缺点什么。”杨乃峰说,所以,他总会快速扫过“闻(热点)”板块,急切地点开“报(版面)”板块,这时一份份如同纸质报纸版排列的电子报就出现在眼前了。

但即便有了线上电子版阅读,杨乃峰每年还是会订报纸,每天认真阅读。他在一个个版面上驻足、流连,看标题、读内容,观版式,有时还挑出几篇来分析分析新闻的导语,琢磨琢磨文章的结构布局,体会体会文字背后的意蕴,他觉得精彩的内容也会第一时间和家里的孩子进行交流。

迟艳平

华祥

金聪晖

韩树涛

新闻推荐

鸿泰御园要建高层?

近日,家住即墨区翠屏路附近的居民李先生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自家小区南侧规划了一个新的项目名为鸿泰御园,要建20多层的高楼...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雨兼程, 老中青少读者分享与半岛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