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学习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生活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开展“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并送学生环保购物袋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4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杨阳报道

本报讯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的工作人员在青岛市即墨区华山路小学开展了一场“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垃圾桶上有不同颜色的图案,红色代表有害垃圾,蓝色代表可回收物……”6月5日下午,记者在即墨华山路小学看到,宣讲员杨永超拿出已经准备好的道具“四色小型垃圾桶”并且邀请同学到讲台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实验,还为完成任务的孩子送上了一份精美的礼物。

活动中,宣讲员杨永超联系学生们身边的生活事例和所见所闻,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述了垃圾分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等知识,让学生们了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课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还给每一位学生都送上了一个环保购物袋,鼓励他们保护环境。

“从今天开始,我要学会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争做环保小卫士。”三年级二班的学生说。三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宫妮妮告诉记者,环保教育就应该从孩子抓起,让专业知识走到课堂当中,一方面扩展学生的知识面,更重要的是从小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成为环境保护的小卫士。

孩子收到环保购物袋。

新闻推荐

拖把“咬”手指 破拆救男童

本报6月11日讯10日上午10时20分许,即墨区消防大队接警称,通济街道一小学内,一名9岁小学生手指被卡在拖把杆的小孔内无法取出...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生活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开展“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并送学生环保购物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