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小小“芝麻官”全楼主心骨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7-09 06:25   https://www.yybnet.net/

7月6日,“我奉献 我参与我快乐”青岛市志愿者广场7月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举行。志愿者广场上除大型综合志愿服务大集火热进行外,市北区2019年志愿服务节优秀组织单位和市北区2019年邻居节十佳“金牌活动”组织方代表也分别走上舞台,接受表彰。

邻居节成岛城市民共同节日

今年3月25日,市北区2019年志愿服务节在青岛市志愿者广场拉开序幕。之后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全区各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40万小时,服务内容涵盖环境整治、交通引导、便民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方面,推动市北区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新提升。

据了解,青岛市邻居节起源于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海伦路社区,发展于市北区,推广到青岛10个区市,已是全市900余万市民的共同节日。

今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市北区各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开展邻居节活动500余场次,10余万市民群众直接参与了这一盛事,在全社会弘扬了新时代邻里文明和谐新风尚,营造了“崇德尚礼·邻里一家”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成效。今年邻居节期间,山东省委宣传部组织邻居节现场观摩并向全省推广。如今,青岛市邻居节已经成为新形势下提升城市文明、促进邻里和谐的盛大群众性节日,成为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亮点品牌。作为广场活动的一个板块,市北区2019年邻居节十佳“金牌活动”的组织方代表上台,接受表彰的同时还分别向现场观众介绍了邻居节期间他们开展的特色活动。

他是居民身边热心人

70岁的王文不仅担任着哈尔滨路8号楼和10号楼的楼长,还是社区网格员、城市运行志愿者和海伦路街道宣讲团哈尔滨路社区宣讲员。

平日里,社区里哪个楼座安全门有问题,谁家桌椅板凳需要维修,有的老人家里打火灶坏了,有的独居老人家里水龙头坏了,用电不方便了等等,大家都愿意找王文来家里给看看,帮忙修一修,王文也从不推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大家想办法,找出最合理的解决方案。因为楼道里感应灯设计不太合理,损坏几率比较大,王文左思右想主动提出了一个改进办法,为每一个楼座安装一个总开关,通过总开关合理控制楼道感应灯的开启。在居民的支持下,王文还为哈尔滨路社区8号、10号、14号楼内的污水管网进行改造,终于彻底解决了群众生活污水管网不通的老大难问题。王文总是在尽最大努力为大家减少生活中的后顾之忧。

多支志愿团队现场服务

当天的青岛市志愿者广场7月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邀请了多支公益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市北区各相关单位、相关街道的志愿者也分别推出了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志愿服务队现场宣传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市民群众培养垃圾分类意识的文明新风尚;市北区人民法院法律志愿服务队、市北区姜东经济纠纷调解工作室法律工作者,现场为大家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难题答惑解疑;市北区园林绿化工程二公司志愿服务队为大家宣传介绍家庭花卉养护知识,赠送盆栽;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红叶红”志愿服务团队,为大家现场提供义务理发、倡导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青岛阜外医院志愿服务队、镇江路街道青岛博泰医院志愿服务队,青岛永新医院志愿服务队、青岛友信口腔志愿服务队等团队,分别为大家提供健康查体、中医诊脉、测量血压、血糖测试、健康咨询、口腔义诊等志愿服务项目。

首席记者 于顺 通讯员 郭显海 实习生戴小橦 摄影报道

市北区2019年志愿服务节优秀组织单位:

共青团市北区委

即墨路街道

延安路街道

宁夏路街道

镇江路街道

合肥路街道

大港街道普吉社区

辽宁路街道小鲍岛社区

台东街道大名路社区

四方街道建国村社区

市北区2019年邻居节十佳“金牌活动”:

辽宁路街道:“崇德尚礼 邻里一家 天涯若比邻”邻居节

市北区分会场启动仪式

即墨路街道:“翰墨表初心”邻里书画交流活动

镇江路街道:“邻里情”老龄生日会

延安路街道:“党建引领 志联邻里”活动

合肥路街道:“不忘初心再出发,共享和谐邻治理”活动

台东街道:“爱心助残 构筑和谐”活动

辽源路街道:“浓情百家宴 汇聚邻里情”活动

兴隆路街道:“心连心共谱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活动

水清沟街道:“小小四角粽 连接五湖四海邻里情”活动

四方街道:“趣味运动 和谐邻里”活动

新闻推荐

汇聚顶级版权资源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搭建国际化高端平台

□记者薄克国报道本报青岛7月5日讯今天,以“版权新动能,创意新未来”为主题的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在青岛国...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芝麻官”全楼主心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