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爱意满满 郎朗偕妻四手联弹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7-19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7月18日讯 17日晚,“郎朗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在即墨区经济开发区体育中心上演了一场传统与时尚的对话。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指挥、青岛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张国勇带领青岛交响乐团,以一曲慷慨激昂的《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据介绍,本场音乐会以“乐者郎朗,乐在乐都”为主题,由青岛市高端音乐文化产业平台——青岛乐都音乐谷主办,吸引了数千乐迷。

夫妻二人四手联弹《彩云追月》

郎朗将儒家“形式快乐”的音乐思想和中华民族传统的“乐天文化”融入了他的演奏中,演绎出音乐形式的游逸之美,实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跨文化传播,征服了全世界的乐迷。17日晚的音乐会上,郎朗用充满快乐和激情的演奏点燃了馆内乐迷们的热情。《胡桃夹子》《致爱丽丝》《纺织歌》《爱美丽圆舞曲》《茉莉花》……动人的旋律从郎朗的指尖流淌出来,跃动的音符如同精灵。在温柔静谧的夏夜里,郎朗和乐迷们用音乐共赴一场梦幻之旅。

除了郎朗的演奏,青岛观众们最期待的,应该就是郎朗和夫人吉娜·爱丽丝的四手联弹了,一首《彩云追月》在当晚清风月色的映衬下,格外浪漫动人。

记者了解到,郎朗一直致力于艺术教育和普及工作,音乐会现场,他特别带来了几位才华横溢的琴童,演奏了 《婚礼》《肖邦幻想即兴曲》《爱之梦》等作品。这些孩子不足10岁,他们精彩的演奏让人惊叹。

海洋国际音乐季精彩继续

音乐会在《黄河钢琴协奏曲》激昂的旋律中谢幕,全场乐迷起立鼓掌,为表谢意,郎朗再次登台加演了《我爱你中国》和《车尔尼进行曲》,乐迷们这才意犹未尽地离去。专门从外地赶来的乐迷张女士说,之前郎朗因为手伤有一年半不能演出,所以听说郎朗要到青岛来,她第一时间抢了票。郎朗果然是郎朗,国际顶尖大师的现场就是不一样。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是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开幕的序曲。音乐会的主办方——青岛乐都音乐谷将于今年8月2日至11日举办首届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音乐季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领衔,连续10天为热爱音乐的朋友们献上11场音乐盛宴。音乐季期间,将举办“青岛之约”“红旗颂·解放情”“东唱西和”“海洋之音”4场大型交响音乐会,“高山流水”国乐大师音乐会、“阎师高徒”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师生音乐会等3场国乐音乐会,以及4场室内音乐会。另外,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中国当代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德意志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陆威、美国圣地亚哥交响乐团大提琴终身首席赵耀还将分别举办大师班活动。

(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刘耀泽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600多岁古村焕发新活力 ——看田横镇雄崖古村如何走乡村振兴之路

风景如画的白马岛景区。6月初,山东决定在全省开展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创建活动,到2022年,创建省级示范区100个、市级...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意满满 郎朗偕妻四手联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