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学子返乡快车首次直通机场! 连续六年开通,已累计运送学子40余万人次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14 04: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赵波通讯员衣彦飞赵妍)高校学子返乡,快车直达火车站、飞机场!今年在接驳两大火车站的基础上,增加了飞机场、汽车北站的接驳路线,截至13日,返乡快车已运送3万人次。

1月4日凌晨5时30分,在青岛滨海学院篮球场,返乡学子已排起了长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乘车。早上6点,新年第一辆“暖行·温暖回家路”学子返乡快车正式发车。车辆一路不停靠,6时50分抵达青岛火车站西广场,比平时节约了25分钟。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经理边强介绍,滨海学院有1.7万余学生,学校距车站有近一公里的路程,每逢寒暑假,学生都要拎着行李过马路、挤公交,非常不方便。

为给返乡学子们提供更优质全面的出行服务,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还在青岛滨海学院校园内设立了“青年志愿服务站”,为返乡大学生提供咨询、搬抬行李等服务。

当天学子返乡快车共发送25车次,运送1500余学子返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班治军介绍,“暖行·温暖回家路”学子返乡快车预计发送800余班次,运送学生4万余人。截至1月13日,学子返乡快车已发送3万人次。

据了解,学子返乡快车由青岛团市委、青岛火车站、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已连续开通6年,累计运送学子40余万人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暖行·温暖回家路”学子返乡快车在接驳青岛火车站的基础上,增加了青岛火车北站、飞机场和汽车北站两条接驳线路。

此外,1月11日,“情满旅途”温馨返乡直通车开通,首日共发送41个班次,运送学生1400余人次。据介绍,这是今年交运温馨巴士新开通了一条返乡直通车,由山东大学公交换乘站开往即墨火车北站,服务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返乡师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确保他们走好返乡过年的“最初一公里”,让乘客“情满旅途温暖到家”。

新闻推荐

延伸 今年春运,“刷脸”乘车成了新时尚

半岛记者马正拓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智能设施的应用更加广泛,旅客出行更加智慧化,铁路公路都开始推行电子客票,青岛汽车...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公交无缝对接高铁2020-01-11 06:41
年货上架年味渐浓2020-01-10 01:34
评论:(学子返乡快车首次直通机场! 连续六年开通,已累计运送学子40余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