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玩冰雪泡温泉,观花灯赏民俗,登名山访古刹,逛大集看大戏…… 欢乐过大年,收好这攻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8 02:38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赏花灯让你感受浓浓的民俗。(资料图片)

扫码了解更多春节文旅信息半岛记者刘红

大庙会、冰雪季、音乐会、花灯节,看展演、玩冰雪、赏话剧、品民俗……鼠年春节来青岛,吃喝玩乐啥都有,一路欢歌一路嗨。2020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期间,岛城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游客可以感受欢乐祥和、热闹喜庆的岛城年味。对于市区居民和外地游客来说,距离最近的莫过于将于大年初一起,在汇泉广场举行的“灯影奇境·中国年”2020中国青岛花灯会,持续时间为正月初一至十六,看花灯品美食赏非遗民俗看杂技马戏,让您欢欢喜喜过大年。

冰雪温泉两重天

约上好友玩冰雪泡温泉,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感觉,这个冬天才算没有白过!越冻人越美丽,青岛这几处滑雪泡温泉的好去处别错过。

“相约冬奥”青岛欢乐冰雪季在青岛奥帆中心拉开帷幕,将持续到2月21日!而在西海岸新区,藏马山滑雪场已正式开门纳客。除了市区几个大型滑雪场之外,郊区也有不少好去处。位于平度文王山风景区的必捷滑雪场,可日接待滑雪人次3000人,儿童戏雪乐园日接待人次1000人。

即墨温泉为何出众,因为源自天然海洋热泉。绿澜汤屋、青岛旅游温泉度假酒店、芭东温泉小镇海泉湾度假区、红树林度假世界等各具特色。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寒假来临,让孩子来一次科技研学之旅,是个不错的选择。海信科学探索中心、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青啤博物馆、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等多个景区推出特色研学活动,畅享娱乐,却又巧妙寓教于乐,给孩子一个增长知识开拓眼界的机会。

庙会大集寻年味

说到过年,最有年味儿的莫过于逛庙会了。春节前后,岛城还有灯会、文艺演出、广播影视等门类的数百场活动遍布青岛城乡,陪市民、游客过大年!

对于市区居民和外地游客来说,距离最近的莫过于将于大年初一起,在汇泉广场举行的“灯影奇境·中国年”2020中国青岛花灯会,持续时间为正月初一至十六。

同样是正月十六之前,青岛方特梦幻王国将连续第二年举办新春灯会,让广大游客在梦幻的灯海中感受传统年俗之趣,还可畅玩高科技主题游乐项目。即墨古城也推出过大年系列活动。除了看花灯,赶大集也是寻找儿时过年记忆的好去处。李村大集、崂山王哥庄大集、西海岸泊里大集、城阳上马大集,胶州胶东麻湾大集,过年就该这么热闹欢快,就该这么原生态接地气。

正月里来闹新春,话剧京剧演起来。今年除夕过后,青岛演艺集团旗下三大院团——市话剧院、市京剧院、市歌舞剧院,今年首度联袂,将于1月26日、27日在四方剧院,1月29日、30日在李沧剧院,先后推出四场祝福新时代·青岛演艺集团鼠年春节文艺晚会。

迎福纳祥到古寺名山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岛城不少文旅单位推出祈福活动,热爱传统文化的市民可以去体验传统习俗,登高望远,祈福迎新。

青岛地区流传着一句俗语——“千难万难不离崂山”,最能表达广大游子的思乡之情。过年,可以和家人一道去崂山,一起去看遍最美的崂山冬景。城阳区的千年古寺法海寺、自然奇观毛公山,都是祈福圣地,既可以感受人文历史,又可以迎接新春曙光,体验红色文化和自然生态。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琅琊台风景名胜区也将举行祈福活动。

另外,还有太平宫、湛山寺、天后宫、明真观、华严寺、青云宫、菩提寺、大珠山等都是迎春祈福场所。

新闻推荐

即墨有个“对联村”,产品销及全国 烫金字体、植绒等高档款式备受顾客追捧

肖家泊子村制作对联远销全国。半岛记者华敬方通讯员徐宁贴春联、送福字,是胶东农村过春节的传统民俗,在过去手写的...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秀才艺 迎鼠年2020-01-17 16:05
猜你喜欢:
评论:(玩冰雪泡温泉,观花灯赏民俗,登名山访古刹,逛大集看大戏…… 欢乐过大年,收好这攻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