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青年驿站打通求职“最后一公里”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02 09: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晓帆 报道

本报青岛讯 8月31日,是来自吉林省的大学生何燏焓入职两个月的日子。在即墨青年驿站免费居住5天后,她成功在一家教育机构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开启了全新的职业旅程。

“得知青年驿站正式营业的消息后,我立马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入住申请。五天的时间,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带给我的别样温暖,温馨的住宿环境、便捷的生活设施、贴心的人才政策和萌萌的共青团吉祥物,让我有一种家的归属感。”何燏焓说。

即墨青年驿站于6月8日启用,由即墨区委组织部、即墨团区委、即墨区旅投公司联合打造,凡是在即墨无固定住所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含择业期内2年未就业的),均可享受5天免费住宿服务。该青年驿站生活设施齐全、地理位置优越,配有图书报刊、人才新政、青鸟计划使用指南等。

即墨区根据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情况,结合交通、生活、文娱等基本要素,统筹谋划驿站数量、规模、地点的布局,共规划了中心城区站、汽车产业新城站、蓝色硅谷站以及国际陆港站4个。

青年驿站不仅仅是来即求职大学生的一个临时落脚点,依托该平台,即墨区将为外地学子来青就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从招聘服务、短期住宿到跟踪服务,即墨区旨在提供全链条招才引智综合服务平台,打造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和城市融入的职业发展加油站。后期,青年驿站还将举办沙龙、分享交流、相亲交友等系列活动,以最贴心的政策、最暖心的服务、最舒心的环境增加青年人才对即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即就业创业。

据悉,应届毕业生可通过人才即墨微信公众号、人才即墨官网、办公电话等多种方式,提前3天提交入住申请,2个工作日完成审批,通过后到驿站办理入住手续即可拎包入住。为保证应届毕业生入住安全,驿站实行酒店式规范管理,入住者需签订《即墨青年驿站入住公约》,保证自身健康、无重大传染疾病。

新闻推荐

感情受挫,女子七夕跳河轻生 即墨区消防救援大队温泉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及时救回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张晓鹏)由于感情受挫,25日七夕节当天,即墨一名女孩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幸运的是,即墨区消防救援...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年驿站打通求职“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