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8道题押中7道,教招疑似泄题 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3-30 05:27   https://www.yybnet.net/

3月28日,2021年青岛教师招聘进行笔试。然而考试结束后,多名网友发文称,青岛教师招考疑似泄题。在部分考点门口某教育机构发的材料纸上,有多个学科押中了多道原题,甚至连选项都一模一样。网友质疑此次考试是否公平公正,并引发热议。

当天有网友在微博爆料,此次教师招聘考试疑似泄题,并晒出来之前某培训机构提供的押题资料。据网友透露,这些题目中有很多与考试内容一致,有的学科8道题目甚至可以押中7道。还有网友提到,其实早在考试之前,就已经有培训机构宣称“打探到内部题型”,并在微信群里向学员销售学科主观题题库,价格为1元。考试当天,群主还让大家低调,并迅速解散了该群。

网友爆料之后,也有人解释,这些培训机构多年从事教师招聘培训辅导,有一定比例的重点题目押中实属正常。“不是原创题,都有可能做到”。但很快,网友通过机构提供的材料发现,其中甚至连一些低级错误都与实际考题一模一样,很难让人相信是单纯押题押中的可能。还有网友称,今年青岛教师招考第一年考学科,没有经验可循,不少考生都在拼命准备主观题,但该机构却在考前就能准确预测出考试不考主观题。

28日晚间,针对沸沸扬扬的泄题说法,青岛市教育局通过官网和官方微博发布了说明。青岛市教育局表示,在得到有关区市教师考试舆情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核实了解相关情况。今年,本市教师招考分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面试前置+教育通识考试”;一种是“学科笔试+面试”。经排查,本次舆情涉及区市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六区市采用第二种形式,联合委托命题。舆情出现后,市教育局第一时间责成相关区市立即核查情况,迅速报警,同时向纪检监察部门通报情况。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市教育局将督促相关区市尽快查明真相,及时通报情况,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维护教师考试工作公平、公正。

当晚,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公安机关已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办理中。青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公安机关调查结果决定下一步的应对措施。

半岛全媒体记者

新闻推荐

美人鱼尾巴 是青岛年龄最大的美人鱼

大姨也曾年轻过“花瓶女孩”邂逅来自意大利的浪漫脱下美人鱼装备的王娟,看上去就是个平凡的青岛大姨:笑容可掬、喜欢穿颜...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道题押中7道,教招疑似泄题 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