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莱西新闻 > 正文

小沽河内挖沙,为建水利项目?当事人还自称莱西市水利局人员,莱西市水利局回应:假冒的,必须坚决打击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2-02 11:11   https://www.yybnet.net/

白色货车装满沙子后从河道内驶出到马路上。

河床上还留下很明显的挖沙痕迹。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徐新东

小沽河内有着丰富的河沙资源,此前在暴利驱使下,非法采沙行为猖獗,对河道破坏严重。对此,半岛都市报也对这些非法采沙行为进行过连续报道,有关部门加大了查处力度,非法采沙行为受到了严厉打击。可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在小沽河莱西市日庄镇淤场村附近河段又有人私自挖沙。11月27日上午,记者到现场走访时恰好碰到一辆烟台牌照的货车刚从河里挖出一车沙子运走。采访中,驾车男子自称是莱西市水利局工作人员,挖沙是为了修建水利项目。事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莱西市水利局,但工作人员回复周边并未有水利项目,在接到情况反映后,执法人员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了进一步调查。

河床内坑坑洼洼

“河床都被挖得不像样子了,现在河床上留下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沙坑。之前非法采砂行为非常猖獗,不过经过半岛都市报报道之后,有关部门加大了查处力度,非法采沙行为一度被制止,可没想到现在又有抬头的迹象。”这位热心市民说。

11月27日上午,记者立即赶到了小沽河莱西市日庄镇淤场村附近河段,只见,河床内坑坑洼洼,一座又一座的大沙堆连成一片,但此时已不见挖沙者的踪迹。

采访中,记者也注意到,由于挖沙,河床上留下了很多的水坑,水坑积满了水,随后,记者找了一根长木棍试了几下,最深的地方有四五米深,河内有些地方因为挖沙已经塌陷。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这段河道的南侧,河床同样是水坑、沙堆遍地,在顺着河道岸边压出的一条土路上还能看到车辆的轮胎印。

挖沙是为建水利项目?

就在记者探访过程中发现,在一座石桥的一侧,有一辆蓝色的货车停靠在岸边的土路上,而一辆白色的货车则停在河床上,三名男子正用铁锹往白色货车上装沙。还没等记者靠近,几名男子便将白色货车装满沙子,之后蓝色货车、白色货车相继缓缓驶出。记者靠近后看到,白色货车车斗内装满了沙子,而蓝色货车上装着一些施工工具。随后,记者跟上了这辆货车,只见货车挂着烟台牌照。采访中,驾车男子介绍,他们是莱西水利局的工作人员,从小沽河挖出沙子来是自己用,是为了建水利项目。随后,该男子驾车离去。

当天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莱西市水利局。一位工作人员回应,水利局在附近并没有水利项目,也未安排人在附近施工,他们怀疑有人冒充。当晚,莱西市水利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并表示坚决打击河道内非法采沙行为。他进一步表示,如市民发现非法采沙行为可以向莱西市水利局反映,也可直接拨打110报警。

希望恢复河道原貌

随后,记者又在周边进行了走访并发现了几个销售沙子的沙场,沙场内都堆积着大量的沙子。采访中,一位王先生介绍,他们这周围的沙场生意红火,因为运沙的大车往往都会超载,所以周围的水泥路也被破坏,村民们都感到非常愤怒。

不仅如此,河道里的水坑更是让村民担忧。“这些大坑小坑太危险了,万一孩子掉下去就麻烦了。”村民王女士也介绍,现在河道内布满了这么多的大坑和小坑,而河道内水不多,附近村里的不少孩子都在河道内玩耍,如果孩子掉进深坑后果不堪设想。

“应该治理一下河道,把这些大坑填平。”村民们称,挖沙者盗挖沙后就没有进行填埋,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治理河道,消除安全隐患,让河道恢复原本的面貌。

新闻推荐

2017年青岛“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抽检结果公布,总合格率96.6%油炸类面制品合格率再次垫底

半岛全媒体记者肖玲玲11月27日,青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7年十大食品抽检的总体情况。本次活动合格产品966批次,不合格产品34批次,总体合格率96.6%,较2015年提高了3.3个百分点,与2016年...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沽河内挖沙,为建水利项目?当事人还自称莱西市水利局人员,莱西市水利局回应:假冒的,必须坚决打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