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莱西新闻 > 正文

4人勇救七旬落水老人老人转危为安他们却谁也没有声张,半个多月后才被同村村民无意中说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2-06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参与救人的李元生在事发现场讲述救人经过。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徐新东李云天

11月的莱西河头店镇寒风料峭,可发生在臧格庄村的一件事却让小镇居民的心窝暖了起来。11月12日下午4时许,臧格庄村一70多岁的老太骑着电动三轮车不慎坠入到路边3米多深的河道里,头部被撞击致使其当场昏迷。危急时刻,驾驶手扶拖拉机经过的村民李元生毫不犹豫地跳入河水中施救,岚子社区居委会主任姜洪晓、村民吴方成、于瑞闻声前来,四人合力将老太救出并送往医院。四人救人事迹半个多月以后才被同村村民无意中说出。目前,老太已转危为安。

70多岁老太坠入路边河道

11月12日下午4时许,在莱西河头店镇臧格庄村的一条马路上,干完了农活的村民于老太骑着刚买的一辆崭新的电动三轮车回家。当她驶过一段斜坡路后来到了坡顶,下坡的路上又有一处拐弯,她下意识地去踩刹车。可因为是刚买的车,操作还不熟练,老人想着去踩刹车,不料却踩到了加速踏板上。车子原本就处在斜坡上,于老太又深踩了加速踏板,车子当即就失控冲了出去,最终于老太连人带车一起滚入水泥路旁边新修建的宽5米、深3米的河道内。据介绍,于老太今年已经70多岁了,河道里水有两米多深,河水寒冷刺骨,再加上老人在滚落时头部受到撞击,致使其当时便在水中不省人事。

四人合力用绳索冰河里捞人

“现在想想如果发现得晚,她可能就危险了。”12月4日下午,参与营救的岚子社区居委会主任姜洪晓说起此事时仍心有余悸。老人落水时,村民李元生刚好驾驶手扶拖拉机经过此处,他立即下车一路狂跑到岸边。看到老太慢慢被水淹没,他毫不犹豫地就跳下了水。“当时太急了,连衣服也没来得及脱。”李元生回忆,跳进河里后,冰冷的河水刺痛着他的每一根神经,他全身不停地颤抖着。

“人在这种环境下,体力消耗特别大。”李元生说,他几乎用尽了全力才将老太拖到了岸边,可当他准备把人救上岸时却遇到了麻烦,“河滩是水泥砌的,坡度接近60度,而且高三四米,此外老人还不省人事,我见自己一个人确实没办法把人救出,就赶紧喊救命。”下班路过此处的姜洪晓主任听到呼喊声,急忙跑到了现场,他找来一根绳索扔给李元生,让李元生拴到老太身上,防止两人再次滚入河中。紧接着,在旁边干农活的两名村民吴方成、于瑞全听到呼喊声也跑到了现场,四个人分为两组,一组拽着绳索在岸上拉,李元生和姜洪晓在河滩上拖,最终大家齐心协力才把老人拖上了岸。

“虽然手机被泡,但很值得”

姜洪晓说,他们将落水老太赶紧抬进他的车里,快速送到了村卫生院第一时间抢救,接着,他们又拨打了120救护车将人送往医院,同时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这才各自返回家里换衣服。“那天确实非常冷,我后来还感冒了,另外救人时连衣服都没脱,手机也没来得及掏,因此被水泡坏,不过现在想想,在人的生命面前这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李元生说。

12月4日下午,半岛记者采访时,莱西河头店镇政府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他们已经联系了莱西市文明办希望能弘扬这种正能量,同时,他们也积极帮着四位救人勇士申报见义勇为。

新闻推荐

莱西供电扎实推进迎峰度冬保电

□李鹏王绍先左丰岐入冬以来,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结合季节特点和生产实际,深入分析今年迎峰度冬电网运行形势,超前谋划、提前诊断、多措并举,在辖区内开展用电设施专项检查消缺工作,取...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人勇救七旬落水老人老人转危为安他们却谁也没有声张,半个多月后才被同村村民无意中说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