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莱西新闻 > 正文

全民参与,共建绿色美丽家园 北京路社区美成画,绿色社区创建获点赞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1-0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李云天通讯员王宏坤

在北京路社区辖区内,人民广场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很好的休闲健身场所,梅花山生态园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快乐休闲的天然场所。近年来,北京路社区在水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社区居民的共同参与下,努力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把绿色社区创建工作作为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社区环境越来越好。10月末青岛市绿色单位创建工作检查验收组成员前来检查验收,对绿色社区创建工作赞不绝口。

培养全民绿色观念

北京路社区主任赵京超告诉半岛记者,为了提高居民对创建“绿色社区”工作的认识,并能主动参与到这项事关每个家庭成员生活质量的活动中来,培养绿色观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区举办了各种环境保护活动,如今年6月5日开展了以“蓝天之下你我他保护环境靠大家”活动;6月13日世界低碳日,开展了“环保与生命共存低碳与健康同在”活动,通过为社区居民发放《低碳环保倡议书》、可降解环保袋、提倡大家绿色出行;7月11日莱西市环保局宣教科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以“绿色环保意识先行”为主题的环保公益知识讲座。

为给创建“绿色社区”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社区专门成立了由25名素质高、责任心强、有专业知识人员组成的“绿色社区”宣传队,普及绿色社区创建相关知识,使“创绿工程”深入人心。

在搞好环保宣传阵地建设的基础上,社区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教育。社区每年举办6次以上居民喜闻乐见的家庭趣味运动会、够级比赛、跳绳比赛、乒乓球赛及各类表彰文艺演出活动,在活动中注重与创绿工作相结合,并适时开展社区环保卫士、绿色家庭表彰。

开展绿色环保活动

根据社区工作的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特点,工作人员发动社区内10余个单位参与,举办了多次绿色消费“开放日”活动。在不同的季节,向居民宣传绿色消费知识,及时讲解“放心肉”、“怎样识别注水肉”、“怎样鉴别伪劣副食品”等相关知识,增强了社区的绿色消费理念,提高了居民对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的鉴别能力。同时,社区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属地化管理制度,规范社区所属的蔬菜店、超市、酒店、肉食店的进货渠道和销售品种,以全市名优食品为主要销售产品,进入社区展览展销,营造了良好的绿色消费环境。

社区建立起100多人的环保志愿者服务队伍,定期开展环保知识培训,坚持每月开展“我与城市同美丽”为主题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小广告、社区内白色垃圾、维护绿化带内的花草树木;设立废旧电池回收箱,并建立了每10节旧电池奖励1袋洗衣粉的奖励机制,激励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

北京路社区多为封闭式管理小区,为倡导居民保护环境,社区制定了《北京路社区居民环保公约》,鼓励小区居民进行植树活动。在日常生活中,社区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推广节能灯、提倡节约一度电、少开一天车、家庭生活用水循环利用等绿色生活方式。社区建立了社区楼长负责、居民议事会等制度。社区内有关环境问题通过楼长会、居民议事会汇集情况,协调解决,主动接受社区居民在环境卫生、污染、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确保反映问题解决落实好,给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新闻推荐

周末不打烊创城备战忙

完善创城档案,安装宣传展板,入户发放“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清运社区卫生死角各类垃圾,清除各楼道的小广告……连日来...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民参与,共建绿色美丽家园 北京路社区美成画,绿色社区创建获点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