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潍莱高铁征地拆迁现场来了服务队 为项目征迁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09 09:4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宋磊

记者吴荣欣常青报道

本报平度讯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3月27日至29日,省委派驻山东铁投集团的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5服务队到潍莱高铁一线调研征地拆迁等工作,并协调解决征地拆迁、土地组卷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由第5服务队队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亚带队,采取现场查看和召开会议相结合的方式,查看了平度段鸿浩生态园、东阁街道东窝洛子村、莱西段望城街道张家庄村等拆迁现场,分别在潍坊市寒亭区、平度市、莱西市组织地方政府及参建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区市落实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纪要情况、潍莱铁路红线内及环评区剩余拆迁工作情况、耕地占补平衡落实情况和建设用地组卷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能解决的问题现场予以解决,现场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跟踪管理。

潍莱高铁是山东省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密切关注。目前项目建设整体进展顺利,但还存在部分征地拆迁、站房建设等问题,需要尽快解决。此次省管企业服务队调研工作的开展,为项目征迁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地方政府表示将按照服务队的要求,继续加强力量,加大剩余拆迁及建设用地组卷工作力度,确保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去年9月山东省启动“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5服务队自进驻山东铁投集团以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意见》为重点,发挥自身优势和部门职责,积极帮助集团和各权属单位协调解决问题,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助力山东铁投集团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勇当主力军和排头兵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限期办理注销登记的公告

为了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山东省加强污染源头防治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和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

莱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莱高铁征地拆迁现场来了服务队 为项目征迁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