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收购大豆赊账 法院帮忙讨钱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7-17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6日讯7月10日,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的农户张某拿到判决书时有点蒙,与同行的其他农户嘀咕:“咱当天就拿到判决了?我听说一般得等好几天呢!”

7月10日,莱西法院沽河法庭的法官运用要素式审判,用两个小时审结了七起涉农买卖合同纠纷案,当事人当庭便拿到了判决书。2018年6月,郝某到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某村收购土豆。因金额较小,且与郝某进行过多次交易,农户们便同意郝某赊账,郝某为7名农户出具了5000元到15000元不等的欠条。可谁知,郝某随后玩起了“躲猫猫”,始终不见人影,更别说还钱。眼看辛苦挣来的钱要打水漂,农户们心急如焚。

今年6月25日,农户们将郝某诉至法院。莱西法院沽河法庭接到该批案件后,几经周折找到郝某,依法向其送达法律文书,并动员其开庭时一定到庭。7月10日上午,农户们与郝某均按时到庭。见到许久不曾露面的郝某,农户们情绪一度十分激动,而郝某却一副“淡然”的神情,口口声声称自己没钱。在调解无效后,承办法官组织当事人填写要素表,采用要素式审判集中进行了审理,七起案件仅用两个小时便审理结束。随后,承办法官当庭制作要素式判决书,并向双方当事人送达。

今年7月以来,莱西法院全面推行民商事案件要素式审判工作,目前共审结案件142件,平均审理周期为18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梁超通讯员栾涛)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收购大豆赊账 法院帮忙讨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