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危险,年近七旬老人月湖里游泳 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月湖禁止游泳,建议去正规泳池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在月湖中游泳,太惊人了。

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

月湖公园清淤工作完成之后,蓄水量已经达到了之前的位置,美景又重新吸引了市民来此游玩。7月16日,半岛记者在月湖公园看到有一位老人在月湖中畅游。据了解,游泳老人姓左,今年已经69岁,他觉得月湖的水刚蓄满不久,水质还不错,游泳是一种比较不错的锻炼身体方式。

“这位老人体力真不错,在月湖里游了这么长时间。”7月16日上午,不少市民看到有一位老人在月湖中游泳。半岛记者在玉虹桥附近看到,老人戴着泳帽,游得比较轻松。

大约过了10多分钟,老人上岸休息。老人告诉半岛记者,他姓左,今年已经69岁,从20多岁参加工作之后就经常锻炼身体。“年轻的时候主要是跑步,早上5点多钟就起床,每天会跑10多公里。”左先生告诉半岛记者,从45岁以后,他就改变了锻炼身体的方式,经常游泳和骑自行车,每天上午游泳一个小时,下午就会环莱西湖骑自行车。

左先生告诉半岛记者,之前他经常去游泳馆游泳,但是他对消毒液过敏,就不去了。“月湖里的水是刚从水库里放下来的,我感觉水质还不错,就过来游几圈。”左先生告诉半岛记者,他家离月湖公园很近,游泳结束后就马上回家冲洗。

左先生不仅夏天会游泳,冬天也经常游,一般会在岸边先做热身活动,然后尝试第一次下水,但是身体没有热起来,他就会再上岸热身,这样大约在第三次就可以下水畅游。“热身活动不能少,但是也不能太多,以免出汗后下水对身体不好。”左先生说,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注重锻炼身体是不对的,应该一直坚持锻炼,这样等老了之后就会有一个好身体。

半岛记者联系月湖公园的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市民人身安全,月湖公园是禁止游泳的,希望市民不要在月湖中游泳,应该去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其实我觉得还是去游泳池比较好,有专业的救护人员,老人及孩子的安全也能够得到保障。”市民张先生说,虽然月湖公园水质不错,但是最好去正规泳池,老人也最好在家人陪护下去游泳。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危险,年近七旬老人月湖里游泳 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月湖禁止游泳,建议去正规泳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