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相约美食,不负夏日美景 2019年“美团杯”农家特色美食暨厨艺技能大赛启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9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

民以食为天,精美的食物可以让人食欲大增。莱西的美食不计其数,为了让更多市民感受莱西美食的魅力,7月17日上午,在莱西市夏格庄镇双山梦鲤广场,以“记忆中的农家美食味道”为主题的莱西美食大赛初评暨夏格庄镇乡贤文化节开幕。现场吸引了水产、面食、家禽、蔬菜等几大类80余道参赛以及千余人前来观赛。在评比过程中,相关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判,得到参赛选手的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由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夏格庄镇政府、莱西市总工会指导,青岛市厨艺研究会主办,莱西市委宣传部支持,美团网总冠名,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协办。7月17日上午8时30分许,青岛市厨艺研究会主办的“2019美团外卖杯”莱西市农家特色美食暨厨艺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美丽的夏格庄梦鲤广场举行。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莱西市总工会、夏格庄镇、山东省烹饪协会、青岛市厨艺研究会、青岛市团膳行业协会执行会、莱西美团外卖等相关领导以及中国烹饪大师戴永良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在相关领导讲话之后正式开始预赛,现场上各参赛选手拿出看家本领,菜品小吃特色出品精彩演绎了农家传承文化,给各位评委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些美食各具特色,都体现着浓郁的农家生活气息,既非常美观又非常美味,非常不错。”不少市民在观看的时候都忍不住开始流口水。

精美绝伦的西瓜雕刻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你看看这刀工真是厉害啊,雕刻出了这么好看的花瓣,这几个西瓜还组成了‘莱西美食’的字样,这创意和扎实的刀工,真好啊。”现场不少市民在夸赞厨师出色的刀工技艺。

此次活动,山东省烹饪协会副会长、青岛市团膳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青岛市厨艺研究会会长邴吉和大师,协会驻会副会长、山东省烹饪协会副秘书长黄宏伟先生,一代宗师、青岛市厨艺研究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主席戴永良大师,率队前往。一代大师戴永良,对本次大赛预赛裁判工作给与部署,这位注册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虽已经年逾古稀,但是身体非常好,讲话铿锵有力,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技能大赛,青岛市厨艺研究会、莱西市厨艺协会和青岛市厨艺研究会莱西分会,历经多日尽心尽责筹备,得到了各方的赞誉。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可以发现更多美食,并且可以大力发展莱西美食文化。预赛现场人山人海,格外壮观,一些小朋友还在现场品尝了美食,并且夸赞非常美味。各位政府部门领导、协会会长和特聘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开透明,严格要求,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结果特深入人心。

“美团杯”美食节暨厨艺大赛活动现场。

新闻推荐

创新成果擂台赛引爆医务职工创新热潮

信报讯为贯彻省市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青岛市医务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谋划发起建功立业竞赛活动...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约美食,不负夏日美景 2019年“美团杯”农家特色美食暨厨艺技能大赛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