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岛城入伏咋变凉快了?气象专家这样说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7-19 07:42   https://www.yybnet.net/

岛城入伏咋变凉快了?气象专家这样说

最近几天,已经入伏的岛城又重新让人感受到了凉爽的感觉,最近几天厚厚的云层总是出现在朋友圈当中。18日白天,青岛市晴间多云,南部沿海部分地区出现微量毛毛雨。全市最低气温21℃~ 23℃ 范围内,最高气温27℃~32℃范围内,其中市区最低气温22.5℃,最高气温29.2℃,其他区市最低气温莱西21.0℃,最高气温平度31.5℃。

据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高荣珍介绍,未来三天,20日~21日,内陆地区将出现34℃~37℃左右的高温高湿天气。19日(白天-夜间)多云,偏东风转北风3~4级,全市最低气温23℃~24℃,最高气温自南向北29℃~31℃。20日(白天-夜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全市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自南向北31℃~34℃。21日(白天-夜间)多云间晴,南风3~4级,全市最低气温23℃~25℃,最高气温自南向北32℃~37℃。

至于最近几天为什么会变得凉爽,据气象专家介绍,每天的平均温度不完全取决于从太阳得到多少热量,而是每天得到的热量和散失的热量之间的差,即积累的热量的净变化。夏至那天北半球从太阳那里接收到的热量的确最多,但是在夏至过后的几十天中,虽然太阳的位置不是最高了,但还是相当高;日照不是最长了,但还是相当长 。每天接收到的热量还是超过散失的热量,所以日平均温度继续升高,到“三伏天”升到最高。只有当太阳足够“低”,每天接收的热量少于散失的热量后 ,温度才开始降低。进入三伏天,阳光的直射实际上是升温的主力军,最近几天岛城的云都太厚了,太阳晒不过来,加上又有风,所以感觉会比较凉快 。

18日,网上称岛城将迎来台风,对于青岛是否会在未来几天迎来台风,岛城气象部门也进行了辟谣,据目前的资料来看 ,5号台风丹娜丝路径偏东,大概率从海上就走了,不会来青岛!在这股强大气流“非常外围”的影响下(大气运动一环扣一环),岛城的东南风吹出了“秋高气爽”的感觉,沿海部分地区还出现了短时的小阵雨,总体来说还是很舒服的。下午东南风依旧,多云为主,傍晚到夜间南边局部还是会有些小阵雨。20日~25日,岛城在副高的控制下将会出现高温高湿的天气,简单来说就一个字:热!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23日,可能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

城市信报记者 项皓

新闻推荐

篮坛大咖现身莱西 上海李秋平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莱西基地揭牌

本报7月17日讯日前,上海李秋平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莱西基地、青岛市篮球后备人才布局单位、青岛恒扬篮球俱乐部揭牌仪...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岛城入伏咋变凉快了?气象专家这样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