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擦亮服务金招牌,助力莱西大发展 莱西市公安局贴心服务企业发展赢得赞誉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09 00:38   https://www.yybnet.net/

工地安全宣传。

企业安全座谈会。◤消防检查。

日前,落户莱西市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生产基地和青岛泰光制鞋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赶到莱西市公安局,专程感谢全市公安机关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所给予的无私帮助和做出的巨大贡献。

一次次肯定、一次次感谢、一次次赞誉,这所有的背后都离不开莱西市公安局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发展的“主攻”意识和“亮剑”精神。近年来,随着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深入实施、公安“放管服”改革步伐加快和“突破莱西”攻势的强力推进。莱西市公安局审时度势、主动作为,聚焦新产业发展与“放管服”改革协调推进,创新服务企业新模式,全力提供“亲情化”“保姆式”服务,真正做到“心贴心”呵护企业发展,成为莱西市继“绿水青山”之后又一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

在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产业区探索实施“警务工作站”服务模式,从市局抽调专门警力实行全天候警务工作,将公安机关对外服务职能全部融合至工作站,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全方位、全要素服务,目前,已在姜山新能源汽车、店埠镇通用航空、开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夏格庄镇绿色建筑、沽河街道食品加工等新兴产业聚集区建起“警务工作站”,全力为企业提供“亲情化”服务,真正打通服务发展的“最后一步”。

在辖区企业项目少、警力相对充足的派出所实施“一项一警制”,由派出所负责对已建和在建重点工程项目进行定岗定人定责,“一对一、点对点”地建立“责任警官”,为每个项目确定一名责任民警或辅警,其中市级以上重点工程项目由所领导担任“责任警官”,其他重点工程项目由民警、辅警担任“责任警官”,尽心竭力地开展“保姆式”服务,为工程项目排忧解难,真正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在辖区企业项目多、警力少的派出所探索实行企业项目“警务服务团”,每个服务团都由一名所领导和多名辅警组成,主动对接企业项目,实现了警企无缝对接,打通服务企业项目的“最后一米”。服务团按照“一口接待、内部流转、高效便企”的原则,对企业项目所提出的服务事项,作为直接代理责任人,提供“一条龙”服务。同时,还为企业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遇有特殊紧急情况,民警可以进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以及提供节假日、双休日的加急服务项目,赢得了企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通讯员宋学友

新闻推荐

节日问候送老兵

日前,店埠镇双桥社区看望慰问了辖区的退伍军人,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感谢他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立秋节气民间习俗2019-08-08 15:52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服务金招牌,助力莱西大发展 莱西市公安局贴心服务企业发展赢得赞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